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今年不考,或许明年竞争更激烈!

来源:考试吧 2020-7-24 14:41: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已经报考的考生,千万别放弃,趁现在还能努力的时候,抓紧时间学习吧!

  今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如果报名了,能不弃考坚决不要弃考!

  第一:考试延期,考试难度或下降?

  疫情原因,延期8月底开考,本身对考生来说,变化已经不小。新的考试时间确定的同时,官方公布了考试时长,相较于往年,考试时长两科目均缩短15分钟,共计缩短30分钟。

  让原本两科目共3.5小时的考试时长,一下子缩短到了3个小时,不禁让很多考生感觉到了考试的压力。

  太多考生的现状是备考时间增长了,但是并没有好好备考,学过的已经遗忘,考试时长缩短,雪上加霜。

  针对考试难度,根据以往年的考试来看,大部分考生初级会计实务用时90分钟左右,经济法基础用时60分钟左右,这样看来,时长缩短后的时间也是完全够用的。

  初级会计考试时长缩短,很有可能因为今年疫情原因,考试难度变得简单一些,明年再考,那考试难度可说不准了。

  第二:2020年报考人数出炉,呈增长趋势,2021年报名人数或再增长?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络视频考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中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658.9万人,创历史新高,比2019年增长8.9%。其中初级资格471.1万人、中级资格182.4万人、高级资格5.4万人。

  自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考试报考人数猛增,照这个趋势发展,考试报考人数增多,竞争力越来越大,往后的考试会不会变难呢?

  第三:持证人数超额完成,考试竞争激烈

  截止2019年已累计有577万人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进一步完善会计人员结构,到2020年具备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500万人左右目标,已在2019年超额提前完成。目标人数已达标,考试竞争力会不会越来越大呢?

  综合以上三点,已经报考的考生,千万别放弃,趁现在还能努力的时候,抓紧时间学习吧!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做题技巧+命题分析+经典例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版教材及新大纲汇总最新文章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