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上机考常见问题解答

由于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采取的是无纸化机考模式,上机考试相比普通的纸质化考试,可能会在应考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由于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采取的是无纸化机考模式,上机考试相比普通的纸质化考试,可能会在应考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一、 初级考试答题界面系统功能

  为保证在考试中,顺利操作系统,快速答题,考生在考前一定要熟悉机考的答题界面以及各种功能,尤其是新手考生。

  考生进入考场到达指定座位后,按规定在电脑上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后,会进入等待页面,待考试开始时,会自动进入答题界面。

  在答题界面的右上方会显示本场考试的剩余时间以及“交卷”按钮,左上方为考生基本信息,包含考生照片、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证件号。屏幕左侧为考试科目的试题列表,左侧下方为计算机的调出按钮,右侧为答题区域。

  二、 初级考试考场规则

  1. 进退场时间

  考生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未进行电子签到的考生将被视为缺考,考试系统不再接受该考生登录。考生在进入考场电子签到后不得随意离场,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开考场,必须经监考人员同意并由指定的工作人员陪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出入考场。

  2. 交卷细则

  考试开始90分钟后,考生方可允许交卷。交卷后要求立即离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或喧哗。考试结束时,系统自动为所有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

  3. 计算机故障处理

  若考试过程中出现考试机黑屏、断网、断电、无法登录考试系统、信息有误、运行故障等异常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帮助解决,不得自行处置。

  三、 初级考试必备证件及允许携带物品

  (一)必备证件有哪些?

  考生需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所以必备的证件就是身份证和准考证。

  1. 身份证丢失处理办法

  报考人员如身份证丢失,一般来说,可向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持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参加考试,各地具体政策不一,请考生以报考地区信息为准。

  2. 准考证错过打印或遗失处理办法

  如果考生在准考证打印期间遗失,直接再打印一份即可。若已错过打印时间忘记打印或遗失,请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是否可以补打印。

  (二)其他物品存放问题

  除准考证、身份证外的其他物品(手机、电子设备应设置成关机状态)存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物品存放处,违者按违纪处理。

  (三)是否允许携带计算器、演算纸和笔?

  在机考系统中会提供计算器功能,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计算的问题。一般来说,是不允许考生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但各地政策不同,因此请考生以报考地区发布的具体通知为准。另外,考生不可以自带演算用纸和演算用笔,由考场统一提供,考试结束后会有监考人员统一收回。

  四、机考常见问题

  1、考试中机考系统出现故障怎么办?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遇到与系统软件、设备硬件相关的问题,请向监考人员示意,由技术保障人员进行故障排查,在等待解决的过程中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

  2、机考系统中是否有计算器功能?

  计算器功能位置在答题界面左侧下方有计算器按钮,单击按钮可调出计算器。屏幕右侧为答题区。

  3、如何查看每道试题的作答情况?

  在试题列表部分,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清晰地查看本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并可以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该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4、完成全部题目后是否可以提前交卷?

  开考2小时后,如果考生决定结束考试,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交卷按钮结束答题。

  如果考生连续两次确认交卷,将不能再返回考试系统继续作答。考生在提前交卷之前,务必仔细检查自己的答题完成情况。

  相关链接: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安排调整通知

  2020初级会计考试做题技巧+命题分析+经典例题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题型等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做题技巧+命题分析+经典例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版教材及新大纲汇总最新文章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