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单选题解题技巧,有多少道?

来源:考试吧 2020-3-24 11:2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单选题有多少道?怎么算分?有技巧得分更容易,下面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单项选择题题型题量及命题规律介绍,不容错过!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做题技巧+命题分析+经典例题

  一、单选题的概述

  ● 从评分标准看,单项选择题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 从题量上看,两门科目中单选题的数量都是24道,每道小题的分值都是1.5分,题型总分为36分,是四类题型中分数最多的类型。

  ● 从难度上看,单选题一般针对基础知识进行考查,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属于比较简单,比较容易得分的题目类型。

  ● 总结:题目简单+分数高,若想稳妥通关,考生应在单选题中争取拿到尽量多的分数,即便完全不会做,也建议大家蒙一个答案,不要空题。

  二、命题思路解析

  单选题虽然可以说是初级会计考试中最容易拿分的类型,但若想做到不失分、少失分,同学们还需准确把握考试命题思路,勤做练习!为节约时间,整理了名师总结的单选题命题规律,详情如下:

  【纯文字题目】

  即在题干中给出一段叙述,要求考生根据题意,在选项中找到表述最准确、最符合题意的一项。此类题目大多是针对法律条文或是基础的会计概念,考生细心一些,得分的难度不算太高。

  【计算型题目】

  《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科目中有大量的知识点涉及到计算,比如应纳税额的计算,但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计算型的题目通常会与实践结合,要求考生根据案例进行计算,大家日常学习时就要注意在准确理解的基础上灵活运用。

  【会计分录题】

  通过初级会计职称的学习,考生应该具备对经济业务进行正确会计处理的能力,在单选题中,考生常需要根据题意要求,选择出分录需要的正确的科目和金额。

  【综合型题目】

  初级会计考试中综合型的题目占比较高,大部分知识点都是复合的、和实际案例糅合在一起考查,因此考生在学习时需要注重融会贯通,对有联系的考点要对比分析,认真掌握。

  【抢分技巧共享】

  了解过初级会计考试中单选题的命题思路,下面将和大家分享一些适用的抢分技巧,用好这些技巧,相信同学们解题的正确率会大幅提升!

  【技巧——直选法】

  在解题时,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第一印象,如果已经确定某一选项为正确选项,那么即便不能确定其他选项的正误,同学们也不要再纠结犹豫,直接选择自己认为对的答案即可。

  【技巧——排除法】

  和直选法对应,如果同学们不确定某一选项是否正确,但已经可以确定其他三个选项是错误的,那么就可以用排除法来确定本题的答案。

  【技巧——聚焦法】

  初级会计考试的综合性很强,一道题目中往往会涉及较多的知识点,这就要求考生解题时要注意排除无关选项的干扰,题目问的如果是主营业务收入,同学们就要集中精力在主营业务收入上,不要过分关注其他相关或无关的内容。

  三、经典例题赏析

  【例1】某上市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以现金回购并注销本公司股票1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回购价为每股1.5元。该公司注销股份时“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余额为2000万元,“盈余公积”科目余额为8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注销股份的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盈余公积”科目500万元

  B.借记“库存股”科目1000万元

  C.借记“股本”科目1500万元

  D.借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500万元

  【答案】D

  【解析】回购分录如下:

  借:库存股                   1500

  贷:银行存款                  1500

  注销分录如下:

  借:股本                    10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500

  贷:库存股                   1500

  【例2】下列各项中,企业收到委托代销清单时确认代销手续费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

  A.销售费用

  B.其他业务成本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答案】A

  【解析】企业收到委托代销清单时确认的代销手续费计入“销售费用”科目。

  【例3】下列各项中,制造业企业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是(  )。

  A.经营性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费

  B.管理不善导致的存货盘亏净损失

  C.台风造成的财产净损失

  D.公益性捐赠支出

  【答案】A

  【解析】选项B管理不善导致的存货盘亏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D计入营业外支出。

  【例4】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利润表“利润总额”项目的是(  )。

  A.向投资者分配的现金股利

  B.向灾区捐款发生的支出

  C.收到投资者超过注册资本份额的出资额

  D.确认的所得税费用

  【答案】B

  【解析】选项A计入应付股利,不影响利润总额;选项B计入营业外支出,影响利润总额;选项C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不影响利润总额;选项D计入所得税费用,不影响利润总额,影响净利润。

  四、学习技法指导

  对初级会计的学习,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但就单选题而言,大家还是要多动手练习,切忌只看不做,当您的眼睛表示我会了,您的手可不一定这么想。

  在做题时,大家可以先独立的将题目做一遍,认真思考并选出答案,然后再去看解析,看自己的思路和老师有什么不一样,有哪些地方自己绕弯了,最后再去对答案。如果您的思路是正确的,那自然会得出和答案一样的结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备考,大家能够真正的喜欢上会计,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版教材及新大纲汇总最新文章 | 心得技巧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情分析 | 高频答疑汇总 | 考点习题汇总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科目 | 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 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