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跨专业备考2020级会计,先学哪个科目比较好?

来源:考试吧 2019-11-11 11:4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跨专业备考2020级会计,先学哪个科目比较好?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正当时!跨专业考生底子薄,理解慢,对大家来说,《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哪科难?是先学一科,还是两科一起学比较好?

  一、跨专业考生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时有哪些难点?

  跨专业考生没有会计基础,在入门阶段学习效率不高,对专业名词和概念理解的比较慢,有时会出现读教材读不懂的现象。此外,跨专业考生没有学习会计的经验,对考试了解不足,有时费力学习的内容并不是考试的重点,会出现备考精力分配不合理的现象。

  支招:《初级会计实务》科目有一点像理科,很多知识点光看书是理解不了的,建议大家在学习时多动手做题,在应用的过程中理解概念。此外,写会计分录对掌握知识点也是很有帮助的,写分录的过程就是考生熟悉会计科目,明确借贷方向的过程,大家一定要重视。

  二、跨专业考生学习《经济法基础》时有哪些难点?

  《经济法基础》科目涉及大量法条,考生需要掌握许多税种的税额计算方法,在学习时,大家不仅要记忆,还要真正理解考点的含义,能够实际应用。对跨专业考生来说,有一定的难点。

  支招:《经济法基础》科目和文科类似,需要同学们记忆的内容比较多,建议大家在记忆前先做归纳整理,将相关、类似的内容放在一起记忆。对教材中出现的数字,比如比率、时间、金额等,同学们要重点记忆,记准确、记清楚,千万不要张冠李戴,出现混淆。

  三、跨专业考生是先学一科还是两科一起?

  《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不是完全独立的两个科目,教材中的许多内容是交叉的,建议同学们一起学习这两个科目。

  这样做,一方面大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掌握考试内容,另一方面,两科的学习内容不同,当大家感到厌倦的时候,可以交替学习,换一下脑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通过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版教材及新大纲汇总最新文章 | 心得技巧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情分析 | 高频答疑汇总 | 考点习题汇总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科目 | 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 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