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初级会计资格证有用吗?初级会计证的作用是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20-12-14 7:4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初级会计师资格证有用吗?初级会计证的作用是什么?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一、初级会计师资格证有用吗?

  初级会计考出来有用。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证书已然是成为了“门槛证”。

  企业所需要的是能力与资格兼备的财会人员,通过备考初级会计考试不仅可以收获一张证书,还可以积累会计专业知识。另外,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经取消,用人企业对于会计从业证的认可程度也在不断降低,就算会计从业资格证一直不取消,用人单位也会越来越不认可这张证书的含金量,最终这张证书会越来越被忽视,所以提前拿到一纸初级证才能够保证不被会计领域“拒收”。所以,想要从事会计行业,这张证书,必须拿下。

  二、初级会计证的作用

  1. 加大就业机会

  会计证取消之后,一些想要从事会计行业人员对“要拿什么证明是学会计的,证明有能力、有资格进入会计行业”十分困惑。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国家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技能的一种认定,且很多招聘单位在招聘条件上更是明确指出要至少拥有初级会计证。初级会计证书很有可能今后将达到会计人“人人必备”的新高度,为会计人员增加就业机会,也是就业的必备项。

  2. 提升个人能力

  对于零基础和跨行从事会计行业的考生来说,需要对初级会计考试中《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不断学习,以掌握好做会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实操能力。对于会计专业学生来说,想要不面临毕业就失业的窘境,就必须持续自我提升。初级会计考试可以帮助大家对会计知识掌握的更加全面,对会计行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积累更多的知识与经验。

  3. 有助升职加薪

  如果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取得证书,不仅在就业择业时会具有很大的优势,一些企事业单位升职加薪时也会优先考虑。即初级会计师证书直接与会计人员工资职称挂钩,也是为会计人员谋求更高的发展空间和薪资水平做出的必要准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