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过1科也有大用!

来源:考试吧 2019-07-25 7:45: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各位考生请注意!!!考过一科也是有用哒,部分地区官方表明,通过一科也是可以抵免继续教育学分的。

  报考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需要根据《暂行规定》,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经济法基础与初级会计实务)的考试,方能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但是各位考生请注意!!!考过一科也是有用哒,部分地区官方表明,通过一科也是可以抵免继续教育学分的。

  海南省点击查看文件详情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过1科也有大用!

  1、 9月1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即使只通过初级一科,也可以抵2019年继续教育90学分,即不必参加今年的继续教育了。

  2、 9月1日前未完成信息采集的,即使只用初级一科,也可以抵2019年继续教育90学分,即不必参加今年的继续教育了。但是,需要向财政厅提出申请。

  天津:点击查看文件详情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过1科也有大用!

  参加2019年初级资格考试有合格科目的,不需参加今年的继续教育培训,可以抵免,已经自动记录到会计诚信平台,登录天津会计网站首页面左侧会计诚信平台“诚信信息查询”查询打印结果就可以,不需要考生自己申请确认。

  青海点击查看文件详情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过1科也有大用!

  其实,《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是全国通用的,其他地区也应该是都是:即使通过1科,也可以抵继续教育学分的。

  根据规定第十二、十三条: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

  当然了,也很明显的是:关于考过1科抵继续教育学分,有的地区需要到相关部门申请,有的则不需要。这点请考生以当地通知为准。

  学分抵扣之前,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忘记信息采集,海南省明确规定领初级证前,必须先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过1科也有大用!

  具体规定如下:

  (一)已参加会计工作的人员,按照《信息采集通知》要求尽快完成信息采集和审核。

  (二)未参加会计工作的人员,可待“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开通2019年度初级证书查询功能后,根据证书相关信息完成信息采集和审核。

  (三)已经完成信息采集的人员,信息填报不全或信息有变更的,请按照个人信息修改流程完成修改和审核。

  (四)以上人员完成信息采集并审核通过后,可于2019年9月1日前集中抵减2019年度继续教育90学分,未在9月1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并审核通过的,可自行申请学分抵减。

  宿迁也有相关规定: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过1科也有大用!

  所以,再次呼吁同学们:真的要重视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20会计报名时间
2020会计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