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政策大纲 > 青海 > 正文

青海202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青海202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继续教育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以及《青海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青财会字[2019〕1001号)相关规定,现就做好全省2022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继续教育人员范围。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拓展技能、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能力素质的一项制度安排。按照《会计法》《青海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青财会字〔2019〕1001号)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均应参加继续教育。各地区、各单位应积极组织和督促本地区、本单位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按规定要求参加并完成当年的继续教育。

  二、继续教育的必修内容。

  每个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在按要求完成专业、公需学习内容外,还要将会计诚信建设、《会计人员基本职业道德》课程作为必修课,一并抓好学习。

  三、继续教育学分标准。

  根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青人社厅函〔2022〕394号)要求,2022年我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当年须完成继续教育培训课时不少于135学分(其中公需科目不少于45学分,专业科目不少于90学分)。

  四、组织或参加继续教育方式。

  根据《青海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青财会字〔2019〕1001号)相关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及各市州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应按要求做好事先报备登记工作。同时,组织单位要将《会计人员基本职业道德》纳入培训课程。2022年我省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平台培训课程已开通,全省会计人员均可登录“网络培训平台”参加网上继续教育培训(http://www.qhkjw.gov.cn:8080/青海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一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栏目)。

  五、工作要求。

  一是广大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要合理安排时间,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当年继续教育规定的课时。二是广大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内容转化为规范推进工作的能力素质。三是各单位于2022年11月中旬前将本地区、本单位组织所属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继续教育或参加网络培训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及时上报省财政厅会计处。

  原文链接:http://czt.qinghai.gov.cn/zfxxgk/query/202209201726503701.html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下载

扫描下载题库帮助初级会计考试学习
参加每日初级会计打卡
获取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获取初级会计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科目 | 大纲 | 教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 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