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完工产品的生产费用分配

来源:考试吧 2020-8-30 10:5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完工产品的生产费用分配”由考试吧整理,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pdf  点击下载

  试题考点:完工产品的生产费用分配

  月末如果既有完工产品又有在产品,产品成本明细账中归集的月初在产品生产成本与本月发生的成本之和,则应当在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之间采用适当的分配方法进行分配,以计算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的成本。

  常见的分配方法有:

  1.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适用: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计算:每月发生的生产成本,全部由完工产品负担。

  2.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

  适用: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计算:各月末在产品的成本固定不变。

  3.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

  计算:产品的直接材料成本: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加工成本(如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全部由完工产品成本负担。

  4.约当产量比例法

  将月末在产品数量按其完工程度折算为相当于完工产品的产量然后将产品应负担的全部成本按照完工产量与月末在产品约当产量的比例分配计算完工产品成本和月末在产品成本。这种方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

  计算:产品的直接材料成本: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加工成本(如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全部由完工产品成本负担。

  5.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采用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月末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这种方法是事先经过调查研究、技术测定或按定额资料, 对各个加工阶段上的在产品直接确定-个单位定额成本。这种方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计算:各月末在产品的成本固定不变。

  6.定额比例法

  产品的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之间按照两者的定额消耗量或定额成本比例分配。这种方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

  计算(以按定额成本比例为例):

  ①直接材料成本分配率 =(月初在产品实际材料成本+本月投入的实际材料成本)÷(完工产品定额材料成本+月末在产品定额材料成本)

  ②直接人工成本分配率=(月初在产品实际人工成本+本月投入的实际人工成本)÷(完工产品定额工时+月末在产品定额工时)

  7.在产品按完工产品成本计价法

  适用:月末在产品已接近完工,或产品已经加工完毕但尚未验收或包装入库的产品。

  计算:将在产品视同完工产品计算、分配生产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0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