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二级消防工程师 > 综合辅导 > 正文

导致外墙保温材料老化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考试吧 2016-08-06 17:3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二级消防万题库
导致外墙保温材料老化的因素有哪些?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日常生活造成建筑外墙保温系统老化的因素有:热应力、风压、地震力、水或水蒸气、火灾,具体分析如下:

  1、热应力。由温差变化导致的热胀冷缩,会引起非结构构造的体积变化,从而使之始终处于一种不稳定状态,因此,热应力是高层建筑外墙外保温层主要破坏力量之一。相对于多层或平房建筑,高层建筑由于外层接受阳光照射更强,热应力更大,变形也更大,因而在保温抗裂构造设计时,选用保温材料应满足柔性渐变的原则,外层材料的变形能力应高于内层材料的变形能力。

  2、风压。一般来说,正风压产生推力,负风压产生吸力,对高层建筑外保温层均会造成很大的破坏,这就要求外保温层应具备相当的抗风压能力,而且就抗风压而言,要求保温层无空腔,杜绝空气层,从而避免在风压特别是负风压状态下保温层内空气层的体积膨胀而造成对保温层的破坏。

  3、地震力。地震力会导致高层建筑结构和保温面层的挤压、剪切或扭曲变形,而保温面层刚性越大,承受的地震力就越大,引起的破坏就可能越严重。这就要求高层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在有相当附着力的前提下,必须满足柔性渐变的原则,以分散和消纳地震应力,尽量减轻保温层表面的荷载,防止在地震力的影响下保温层出现大面积开裂、剥离甚至脱落。

  4、水或水蒸汽。为避免水或水蒸汽对高层建筑的破坏,应选用憎水性好、水蒸汽渗透性好的外保温材料,避免水或水蒸汽在迁移过程中出现墙体结露或保温层内部含水率增高的现象,提高高层建筑外保温层的耐雨水侵蚀以及抗冻融能力。

  5、火灾。高层建筑比多层建筑的防火等级要求更高,高层建筑的保温层应具有更好的抗火灾功能,并应具有在火灾情况下防止火灾蔓延和防止释放烟尘或有毒气体的特性,材料强度和体积也不能损失降低过多,面层无爆裂、无塌落,否则,就会给住户或消防人员造成伤害,对施救工作造成巨大的困难。

  以上就是日常常导致材料老化的因素,玄武岩棉与玻璃纤维棉等无机保温棉保温材料具有保温、隔热、防火、抗水、轻质、隔音、抗开裂、抗空鼓、抗脱落,耐候性能佳等特点能够满足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二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11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7853人在学
二级案例分析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4262人在学
相关法律
共计986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人在学
部门规章
共计4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405人在学
规范性文件
共计335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二级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二级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