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南 > 正文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前景,更多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请关注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栏目。

  “二消”证书是什么?

  首先,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准入类职业资格。准入类资格就是必须持证上岗,没有证书就被排除在门外了,“含金量”较高。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该证书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

  这次最新的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消防救援局关于积极推进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通知》的文件,向社会透露出3点非常关键的信息!

  01社会需求大!注册消防工程师数量与社会需求不匹配!

  原文

  “自2015年开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以来,初步选拔了一批消防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但是,从注册消防工程师数量规模、层级结构和综合效能看,与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消防执法改革的需要仍不相适应,亟待进一步发展壮大。”

  解读:

  现有证书跟不上社会需求量,证书其实没那么多。

  另外,国家对消防考试非常重视,希望选拔的是真正能在岗位上发挥专业技术的人才,所以当前对消防考试的各种收紧调整,是国家在引导消防考试往正规、正确的道路上走。

  02要立法!通过立法,明确对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需求!

  原文

  “要争取通过地方立法、政策文件,明确注册消防工程师在单位特别是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依据,主动引导社会需求。”

  解读:

  上升到法律层面,有法可依,做硬性要求了!

  如果企业无法达到法律要求的配置,那就是违法,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而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数量在20~50万左右,即使法律要求一个单位只需要配置1位注册消防工程师,那也至少需要20万~50万,需求数量之庞大,可见一斑。但是大家知道吗?一消开考才5年,目前为止,现有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还远远达不到20万......其中前景不用多说,大家心里也有底。

  03引导公众重视起来,凸显重要地位!

  原文

  “加强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政策,提高社会单位和群众对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解读:

  虽然现在网络上有很多质疑的声音,但是国家官方鼓励使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加大对证书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对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真正重视起来!

1 2  下一页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二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11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7853人在学
二级案例分析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4262人在学
相关法律
共计986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人在学
部门规章
共计4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405人在学
规范性文件
共计335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二级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二级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