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南 > 正文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一级注册消防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16-08-05 23:50: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二级消防万题库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一级注册消防的区别是什么?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指南,请访问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二级消防工程师与一级消防工程师有何区别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已定于11月12/13日,但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仍无消息,为此很多考生对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都不太重视,觉得二级考试并不太重要,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二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同样具备含金量,在注册方面,虽说只能在本省内注册、执业,但由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稀缺(预计今年通过人数20000人左右,无法满足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正式资质的需求),二级消防工程师无论在需求度和含金量方面,都是值得期待的。

  一、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主要区别在首先在执业范围上:

  (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1. 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2. 消防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

  3. 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 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 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6. 公安部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1. 除100米(含)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

  2. 除250米(含)以上高层公共建筑、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 单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及以下建筑的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 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 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其次在担任职务上,公安部令第129号规定:

  第二十九条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设立技术负责人,对本机构的消防技术服务实施质量监督管理,对出具的书面结论文件进行技术审核。技术负责人应当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一级资质、二级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应当具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

  第三十条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承接业务,应当与委托人签订消防技术服务合同,并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当具备相应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

  再次体现在发证单位和注册范围上: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由公安部与人社部共同组织考试,该证书发证单位为公安部与人社部,全国范围内注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由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与人社厅联合组织考试、发证,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注册。

  由一二级的执业范围可以看出,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可以从事绝大部分的社会消防技术服务工作的。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二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11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7853人在学
二级案例分析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4262人在学
相关法律
共计986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人在学
部门规章
共计4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405人在学
规范性文件
共计335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二级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二级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