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精编习题(1)

考试吧整理“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精编习题”,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一、情景描述

  某寺庙为县一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可能发生固体物质火灾为主的灭火器配置场所。其大雄殿配

  置有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周围过道和用房配置有MFZ/ABC4手提式磷酸铵盐(ABC)干粉灭火器。该寺庙大雄殿的计算单元最小需配灭火级别为1OA,有两个设置点,一个设置点配置了一具MFTZ/ABC20推车式磷酸铵盐(ABC)干粉灭火器,另一个设置点配置了一具MFTZ/20推车式碳酸氢钠 (BC)干粉灭火器。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符合消防规范要求。在2013年的一次现场检查时,发现所配置的灭火器中有2000年生产出厂的产品。灭火器配置现场的灭火器情况如图2-41-1和图2—41—2所示。

  二、思考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专家论证会应当由(  )组织。

  A.当地公安消防支队会同同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省级公安消防总队会同同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建设单位

  D.国家标准管理组

  2.展览厅内的可燃物包括可燃展览物品、宣传材料、电器缆线、布置展位的可燃家具器材等。可燃装饰材料也是潜在的火灾危险源。布置展位的材料基本为丙类固体可燃材料。在上述物品中最具火灾危险性的可燃物是某些展览物品,并且很难预料,因为展出的物品比较繁杂,可能包括衣服、书籍、食品等各式商品,而且展出物品的数量也不确定。当展出物品为家具及装饰时,展览厅的火灾荷载密度最大,一般为(  )MJ/m2。

  A.500

  B.400

  C.300

  D.200

  (二)多项选择题

  1.确定设定的火灾场景是指在建筑物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中,针对设定的消防安全设计目标,综合考虑火灾的可能性与潜在的后果,从可能的火灾场景中选择出供分析的火灾场景。选择火灾风险较大的火灾场景作为设定的火灾场景,考虑的因素包括(  )。

  A.应根据最不利的原则确定设定的火灾场景

  B.应考虑有代表性的火灾场景

  C.应穷尽建筑中所有可能发生的火灾场景

  D.应选择火灾风险虽然较小但发生频率较高的火灾场景

  E.应随机选择火灾场景

  2.性能化设计评估文件应包括的内容是(  )。

  A.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B.执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遇到的问题,需要进行性能化设计评估的范围及必要性

  C.营业执照副本、组织结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D.优化的消防设计方案

  E.分析工具的源代码

  (三)分析题

  结合该大型会展建筑的特点,请确定该类建筑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的消防安全总目标,并确定两个主要目标。

  【参考答案】

  (一)1.B 2.A

  (二)1.ABD2.ABD

  (三)答题要点:

  1)对于人员聚集场所和会展类建筑,主要目标是建筑结构安全、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保证建筑物内财产的安全,同时为消防救援提供有利的条件。 2)次要目标是避免引燃相邻建筑物、减小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减少商业运营中断、减少火灾对环境的污染。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二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11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7853人在学
二级案例分析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4262人在学
相关法律
共计986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人在学
部门规章
共计4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405人在学
规范性文件
共计335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二级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二级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