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6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习题:大型地下空间

来源:考试吧 2016-08-06 23:5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二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习题:大型地下空间”,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案例分析》练习题汇总

  案例 大型地下空间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案例分析

  一、情景描述

  某商务核心区(图3-45-1)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为 102951m2,主要功能为:①人行交通系统。是联系公共区与二级地块的人行通道,为在地下车库停车的使用者提供了清晰和便捷的快速通道,呈“井”字形分布于地块内。快速通道的净宽度为14m,建筑面积约为52529m2,与各二级地块均有出人口,行人可通过清晰的标志系统找到相应的楼座;②商业功能。包括品牌主力店、餐饮区、影剧院、超市等,建筑面积约为50422m2。商业西侧室外设置有从南至北、完全开敞的下沉广场,既为商业增加了室外景观,又改善了采光通风及疏散条件。为了满足商业店铺的有效布局,并解决商业疏散问题,在商业区域中间设置了南北长约200m,东西宽度为14m的室内步行街(图 3-45-2),周围的商业店铺通过步行街进行疏散,步行街设置有多个直通下沉广场的出口,还设置有多部直通室外地坪的疏散楼梯。该建筑除室内步行街的防火分区划分、借用室内步行街进行疏散等问题以外,其他消防设计均满足现行有关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在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中,通过隔离室内步行街中的商业火灾荷载,限制室内步行街内部的火灾荷载,设置有效的火灾探测、自动灭火、防排烟等消防措施,将步行街设置为“临时安全区”,以解决步行街防火分区面积超大、借用步行街疏散等问题。与此同时,通过设置下沉广场,引导步行街人员首先疏散至开阔的下沉广场,有效解决地下商场疏散楼梯不足的问题。

  

\

  

\

  二、思考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清晰高度一般为(  )m。

  A.1

  B.1.50

  C.2

  D.2.50

  2.餐饮、商店等商业设施通过有顶棚的步行街连接,步行街两侧的建筑利用步行街进行安全疏散,且步行街采用自然排烟设施。自然排烟口的有效面积不应小于其地面面积的(  )%。

  A.2

  B.5

  C.10

  D.25

  (二)多项选择题

  下列哪些描述用于防火分隔的下沉广场的语句是正确的?(  )

  A.下沉广场的宽度不应小于13m

  B.下沉广场的面积不应小于169m2

  C.下沉广场内应设置不少于1部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

  D.下沉广场疏散楼梯的总净宽度不应小于通向下沉广场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

  E.防风雨篷开口的面积不应小于室外开敞空间地面面积的25%

  (三)分析题

  请简述人员安全疏散计算分析的定量判定标准。

  【参考答案】

  (一)1.C2.D

  (二)CE

  (三)答题要点: f人员安全疏散计算分析的定量判定标准为空间内的火灾环境应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临界烟层高度以下空间内的烟气温度不超过60℃且能见度不小于10m;一氧化碳浓度不超过500×10-6。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二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11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7853人在学
二级案例分析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4262人在学
相关法律
共计986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人在学
部门规章
共计4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405人在学
规范性文件
共计335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二级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二级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