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二级消防工程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赢在挂靠起点 坐享取证红利

来源:考试吧 2016-08-05 21:3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二级消防万题库
二级消防工程师挂靠赢在起点,目前我国注册消防工程师人员缺口达30万左右,市场供不应求。而2015年一级考试通过率极低,势必造成需要更多二级消防工程师来弥补本省消防工程师的人员缺口。

  我国的消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目前我国从事消防专业技术的人员约为20万;然而,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介绍,未来3-5年,我国需要近50万注册消防工程师,而二级消防工程师以前年度从未举行过考试,如果取证即是首批拿证二级消防工程师,可谓赢在起点!

  趋势及前景分析

  注册消防工程师挂靠“钱途”一:势在必行!

  现如今各行各业,凡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均需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自从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政策一经推出,不少从业人员就敏锐洞察了证书的良好发展前景: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

  同时,由于职业制度的不规范,社会缺乏对从业人员正确认知与有效评价,这些均极大地制约了社会消防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也影响了社会消防管理水平的提高,随着国家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准入制度的施行,必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注册消防工程师挂靠“钱途”二:需求量大!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从事消防专业技术的人员约为20万;然而,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介绍,未来3-5年,我国需要近50万注册消防工程师。实际从业人员与市场需求相差甚远,且缺乏有效的规范管理导致职业素质良莠不齐。因此,行业对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消防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迫切。市场需求庞大,证书供不应求!

  注册消防工程师挂靠“钱途”三:前景乐观!

  1.注册消防工程师对项目消防设施的设计评估、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营有否决权;

  2.由公安部主管并盖章,证书有强制性;

  3.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聘为工程师,同时作为消防高级工程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二级可聘为助理工程师,部分取代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职能。

  4.证书注册方面,注册消防工程师属于公安部消防部门主管,由省级消防部门注册执业,与建造师等证书不冲突,分属两个管理部门,且部门之间未联网。堪称史上比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最严格的考试,极低的通过率,2015年全国通过3433人,通过率不足1%,但是难度越大含金量越高。而二级消防工程师以前年度从未举行过考试,如果取证即是首批拿证二级消防工程师,可谓赢在起点!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二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11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7853人在学
二级案例分析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4262人在学
相关法律
共计986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人在学
部门规章
共计4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405人在学
规范性文件
共计335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二级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二级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二级消防工程师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