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南 > 四川 > 正文

四川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9-6 11:5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四川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公布,更多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流程、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各地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公告汇总最新文章

  >>>>> 四川2021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公告最新文章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9月6日至9月16日

  (二)资格核查时间

  9月6日至9月17日。

  (三)缴费时间

  9月6日至9月18日。

  (四)电子发票打印时间

  9月30日至12月31日。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

  11月1日至11月5日

  四、告知承诺制

  (一)该项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在报名前须仔细了解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相关要求。

  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已经全部在线自动完成核查的且在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无记录的人员,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在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虚假承诺行为的人员,以及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二)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该项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报考人员承诺的内容、不实承诺可能承担的责任、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采用电子方式签署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一经提交即具有法律效力,不允许代为承诺。

  考试前,在核查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给予其考试报名无效的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考试后,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且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报考人员作出承诺后,可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撤回承诺后,报考人员按未选择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人员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三)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该项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按报考条件网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五、报名程序

  报名、资格核查、缴费、电子发票打印和准考证打印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络办理。

  (一)网上报名

  1.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报名。

  2.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生签到册》、证书制备及认证等,请上传时慎重选用。新注册考生个人照片须通过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处理后,方可上传。

  3.报名点选择:报名按属地划分管理,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选择与现工作地、居住地一致的报名点报名。

  4.在填写报名表之前须经过报名系统进行学历(学位)信息和身份信息验证,报考人员应及早进行验证操作,以免影响报名。无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提供学历(学位)信息查验核实的报考人员须上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电子扫描件,经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提供学历(学位)信息查验核实未通过的报考人员须上传身份证明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电子扫描件(详见附件2)。

  5.报考人员填报信息应仔细核对,提交报名表后需进行信息确认,缴费完成后信息将无法修改。

  (二)资格核查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做好我省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1〕51号)文件精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涉及考务组织管理、考试实施以及报名流程、网上操作等有关问题的,由各级人事考试机构负责处理;涉及专业资格、工作年限等问题的,由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负责处理,各级人事考试机构配合。

  其中,选择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信息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与报考特定条件相符合情况进行在线自动核查。选择告知承诺制但未通过系统自动核查的报考人员以及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报名信息确认后由各报名点所在地消防救援机构进行线上人工核查,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提供相关社会保险查询渠道方式。人事考试机构、消防救援部门咨询电话见附件3、附件4。

  (三)网上缴费

  收费标准: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69元,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65元。缴费成功后,非政策性因素,不予退费。

  (四)电子发票打印

  可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打印电子发票(流程见附件5),不再提供纸质发票。

  (五)准考证打印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应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个人身份信息,若发现有误,须在准考证打印期间(工作时间)到报名点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登记修改,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专题

  2021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常见问题答疑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