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注册与聘用有哪些区别?注册消防工程师必看!

来源:考试吧 2018-4-2 7:5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聘用是企业单位与职工基本人事关系的一种用人制度,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聘用是企业单位与职工基本人事关系的一种用人制度,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的身份属性通过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不管是兼职还是全职,确定劳务关系后,即可称之为聘用关系的建立。

  《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规定: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受聘于一个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担任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

  一般企业在找人或找证时,也是先签订聘用协议,注册登记后方支付尾款,目前官方唯一公示网网站是http://www.shhxf119.com,是否注册成功,一查便知,希望考友们多留意该网站信息。

  注册又分为“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和“重新注册”。

  初始注册指的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注册消防工程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进行初次注册。

  延续注册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系统中注册日期到期,消防工程师可以进行延续注册。

  变更注册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提供聘用单位变更、聘用单位名称变更和注册消防工程师姓名变更。

  重新注册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系统中注销,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重新注册。

  由于市场不可抗力,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在2017年10月1日前都是临时资质,目前临时资质中使用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均为《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实施前聘用的,公安部消防局官网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截止12月底)执业信息表,共2771人受聘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占总持证人数的28%左右。这些受聘于临时资质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执业,其注册方式也属于临时措施,无注册号,一般采用登记的方式,比如广东省社会消防技术服务平台更新的400多位注册消防工程师信息,只能看到登记号和聘用单位等信息,无法查询执业信息及继续教育等情况。

  根据消防局《关于贯彻实施<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 的通知》,临时资质的有效期不得超过2019年10月1日,届时临时资质作废,应申请正式资质,并聘用相应数量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完成注册手续后方可继续执业。

  目前正式资质和正式消防工程师都很少,随着临时资质的即将到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了找人找证。比如宁夏和天津的临时资质有效期是本月底,黑龙江的临时资质有效期是6月30日,河南、湖南、浙江、北京、辽宁等省份的临时资质有效期是12月31日。

  同时,多省市地区也已开始建立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评审专家库,正式资质的审批和消防工程师注册的序幕已经拉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考试最新资讯
获取2018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热点文章|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标准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