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后,这10个问题要搞清楚!

来源:考试吧 2017-6-27 8:0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目前各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陆续开始,领取证书后,这10个问题务必清楚!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消防工程师”。

  点击查看:各地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及合格名单汇总最新文章

  问题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应该到什么地方注册?

  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应注册到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是指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指发生火灾可能性较大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重大损失的单位。

  问题二、什么是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和变更注册?

  初始注册:考试通过后拿到执业资格证书后的首次注册,有效期3年。

  延续注册:初始注册有效期满后,在未发生注册信息变更的情况下申请延续注册信息。

  变更注册:在注册有效期内当注册信息发生改变时需要变更注册。

  问题三、什么时候要申请变更注册?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注册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规定申请变更注册:

  1)变更聘用单位的;

  2)聘用单位名称变更的;

  3)注册消防工程师姓名变更的。

  注册消防工程师有需要变更注册的情形,未经注册审批部门准予变更注册而继续执业的,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问题四、拿到执业证书后什么时候可以注册?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提出。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施行前(2017年10月1日)已经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但尚未注册的,应当在该规定施行之日起一年内(即2018年10月1日前)提出申请。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达到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问题五、取得证书后何时可以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申请变更注册之日起,至注册审批部门准予其变更注册之前不得执业。

  未经注册擅自以注册消防工程师名义执业,或者被依法注销注册后继续执业的,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问题六、一级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消防工程师可以同时注册吗?

  申请人领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证、执业印章时,已经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证、执业印章的, 应当同时将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证、执业印章交回。

  问题七、注册消防工程师有哪些业绩要求?

  受聘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每个注册有效期应当至少参与完成3个消防技术服务项目;受聘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个年度内应当至少签署1个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消防安全技术文件包括:

  1)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书面结论文件;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年度消防工作综合报告;

  3)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书面结论文件;

  4)灭火器维修合格证;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问题八、什么是继续教育?什么时候需要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是为了让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执业过程中掌握最新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增强职业道德和诚信守法意识,熟悉项目管理新方法、新技术,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执业能力。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每个注册有效期内应当达到继续教育要求。具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非注册人员,应当持续参加继续教育,并达到继续教育要求。

  问题九、最迟可以注册到什么时候?

  在不违法相关法规规定外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时,最迟可以注册到70周岁。

  问题十:出具的虚假、失实消防安全技术文件有何处罚?

  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虚假文件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依法责令停止执业或者吊销相应资质、资格。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消防师证书
获取2017消防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消防工程师"

题库消防工程师群:252692136万题库消防工程师群3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样本!最新文章最新文章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已公布

  各地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考试吧2017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7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1、12日

  各地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官方网站及报名入口汇总

  关注考试吧消防工程师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报名信息!

  各地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