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经验,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经验:

  1、对考试的正确认识

  考试有很多种,但总体来说就两种:

  ① 一种是分越高越好的,例如高考;

  ② 另一种是分数过了就行,及格和满分结果一样,类似大学英语四六级和消防工程师考试。

  因此,对于这种考试,要学会正确对待和区分重要与非重要的知识点,尤其是对待非重要知识点的态度上,该放就放,否则心理包袱过大,自己筋疲力尽不说,还拿不到好的结果,极其容易让人丧失信心,留下畏惧心理。而且中国的考试都有一个重要特点:重者恒重,轻者恒轻。所以一定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多看一遍重点,回报率会更高。

  2、学习的时间和方法

  在各大论坛里看到过很多关于执业类考试时间安排和方法的帖子,一般都是讨论需要备考多少时间什么的,有人说5个月,也有人说3个月,还有说备考1个月,全科通过了的,很传奇。

  因为每个人的工作时间不同,所以直接比较前面所说的5个月或是1个月(绝对时间)的价值不大。借鉴一些考试大神的说法,要比较的是真正投入学习的时间。

  咱们可以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并且保证每科75%的正确率以上的最短学习时间:《一级消防工程师》450个小时。

  这些时间是怎么安排出来的?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最重要的是保持时间的连续性。建议是在考试前一定要看完至少3轮(注意:3轮不等于3遍),且每轮目的不同。

  第一轮是对知识的梳理,详细了解教材上知识点,区分哪些是重点知识,哪些是非重点知识,同时要做对应章节的习题,不要多,适可而止。

  本轮重点是理解,而不是记忆。至于看多少遍书、听多少遍课件达到这个状态,因人而异。

  第二轮是书本结合消防规范,强化重点、难点,自己绘制思维导图,构建知识结构体系,背诵表格数据,达到对消防工程师知识点重点、难点都理解的状态。

  框架有了,同时还要做题,具体做哪些题,建议是:是题就做。

  做题的过程,就是强化记忆知识点和数据表格的过程,同时通过做题,区分哪些是高水平的题,重点记录下来。建议在做题的同时还可以听一听视频课件。

  第三轮就是冲刺阶段,做成套的题(消防工程师真题——模拟题——真题)和总结。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做每一套试卷,做完后做分析,知识点的分析,考试时间安排的分析,没做完的原因是什么?哪些地方可以改进?

  卷子做一天,分析一天,可以说这段时间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但你可以告诉自己这段时间的价值是成倍的,1天可能等于几个月前3到4天的价值。

  时间越久,越容易遗忘,即越往后的努力越值钱,如果现在不努力,那么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差一分,半年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这一轮要达到的目的是:

  1、数字与规范条文能紧密结合,出一个数字,脑子会联系多条规范。

  2、考试已做好严格的时间安排,会做但来不及做的问题决不能发生。

  3、每一套题,争取75%以上的正确率。

  3、备考的心态

  备考所需要的心态就是:不找任何借口,以壮士断腕、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通过考试!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2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2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测试题汇总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重点汇总

  2015年-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