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22-4-2 9:5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经验分享,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很多考生选择自己学,好多内容模棱两可,对一些细节还没弄透,因此在考试的时候就会拿不准,尤其是考案例的时候,选择题看哪个都对,主观题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答题,对概念会混淆,对具体的结构没有清晰的认识。

  报了网校后,老师讲的比较透彻,尤其是对原理,结构,组成,操作方式有了深入的讲解,并且跟实际的情况相结合能够有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辨别对错以及答题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去年关于划分建筑的火灾危险性的那个题,本来是想划分为甲类的,但自己回想老师讲课的细节才忽然想起来应该划分为丙类。

  网校有的老师的课是基础,尤其对零基础的学员,多听老师的课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带入门,引入消防的学习方向,同时由点及面的打好基础,为通过考试打好底子。精讲班老师的课也是超级好,思维逻辑图绝对数一数二的,有了精讲班老师的讲义基本不用看书了,能有的知识点基本都涵盖了,更重要的是都是一条条完整的知识链,省去了自己的归纳和总结,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对细节扣的也比较细,讲解哪些是坑如何避坑。

  总之消防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精力,更需要学习方法的考试,但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同时,难免会时间不足或者由于这样那样的事情给耽误,那么就需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来节省时间和归纳重点,我个人觉得报考网校确实是解决学习的问题,毕竟手机可以随时看随时学,而且有几个经验丰富的老师给予指导和讲解,势必会为通过考试提供更大的把握。

  2022年消防工程师备考经验分享

  ♦做好学习规划

  在每年的考生群体中,初次报考消防的考生总是多数,既然是初次报考,那么这些考生都会因为没有这样的报考经历而不知道该如何做好学习方面的规划安排,要知道备考学习可以说是决定考生能否成功的重要工作,而缺乏规划安排就容易让考生进行盲目付出,因此各位考生首先可以学习一些往届考生,尤其是同为初次报考但依然一次通过三门考试的“前辈们”,既然他们曾经也是毫无经验的“小白”,那么他们的经验方法自然更有参考价值。考生应该学习一下这些考生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如何划分三门科目的学习重点,之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这样才能让自己按照规划逐步完成学习任务。

  ♦选好备考资料

  想要通过考试,巩固的专业基础不可少,而想要打好专业基础,合理的备考资料不可少,而对于如何选好备考资料这个问题,考生同样值得学习往年考生的经验。每年都会有不少新考生无视这个借鉴的过程,而之后的结果就是在市场上盲目大量的购买一堆资料,先不说购买大量资料会浪费金钱,而且考生考虑过自己的时间有限,那么多的资料能看完吗?此外,更要命的是质量不好的资料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效果!因此考生应该像前辈们学习一下,除了规范、大纲和教材以外,还有哪些质量较高的材料值得使用,如果条件允许,考生还可以借鉴这些资料的使用方法,是配合课程使用还是搭配教材使用,这样才能让自己通过合理备考资料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打好专业基础。

  ♦实际的考场经验

  最后,如果完成了学习和复习任务就算万事俱备可以轻松迎接考试了吗?其实也不尽然,因为每年都有一些考生虽然备考成果不错,但是由于考场经验欠缺导致他们“折”在了考场上,因此,各位考生想要真正达到万事俱备,还需要向前辈们学习一些考场经验作为最后的“东风”。那些通过考试的前辈们都会有一些不错的应试技巧,对于其中认为不错实用的,考生可以“取经”过来作为参考,等到自己实际踏上考场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实际应用让自己的成绩锦上添花。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2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2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测试题汇总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重点汇总

  2015年-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