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通读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1-4 10:0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通读技巧?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各个章节怎么学习?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共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科,其中《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相对较难;所有知识可大致分为五个模块:1、消防基础知识(实务第一篇);2、建筑防火(实务第二、四篇,综合第二篇,案例第一篇);3、消防设施(实务第三篇,综合第三篇,案例第二篇);4、法律法规与消防管理(综合第一、五篇,案例第四、五篇);5、安全评估(实务第五篇、综合第四篇、案例第三篇);

  从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命题来看,考核重点集中在第二篇、第三篇,即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模块,基础知识模考虽然考核分值不高,但是是入门基础,需要掌握好。

  下面整理了一些学习小建议,供大家参考:

  1.上下班通读全书就消防工程师来说年初上班就应该开始看第一遍,通读全书。很多朋友上班很忙,下班回家又有一大堆琐碎的事情。那么唯一能看书就在是上下班坐车、坐地铁时,这样每天上下班一共能看将近两个小时左右。

  2.总结重点通读之后就可以开始总结重点了。有很多朋友都在犹豫要不要报班,如果之前有基础的或通读全书的时候并不感到吃力、有学习方法的考生可以报个基础班,巩固消防基础;如果对基本概念都不了解,全书读完一遍还迷迷糊糊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报精讲班或者买讲课视频看。总之就是要在通读的基础之上整理出重点内容。这个工作可以在周末挤出时间来,时间长短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但是最好不要超过四周。

  3.删繁就简此时重点已经总结出来,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精简重点。这一步相当地重要,同时也是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的核心内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标准就是得分,只要达到总分72分就能通过,如何拿到分呢,尤其是案例分析科目的案例题怎么得分呢,就是要答对得分点!而这一步删繁就简,精炼知识重点就是为了让大家提炼出这些“得分点”,然后进行准确的记忆。至于提炼得分点的方法,最好的莫过于从历年真题里面总结。

  4.把握住各个周末一级消防工程师一般是每年11月份考试。大家可以每两周作为一个节点来划分自己的复习阶段,然后充分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来归纳整理之前所学。有计划的复习一方面能够避免自己焦虑,另一方面还能增加学习效率。每一个阶段明确看到自己的进步,也能够一点一点的增加自己的信心。

  5.重视考前一周考前一周如果有条件的朋友们建议跟单位请个假,集中在家复习。这一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绝对能够保证自己再复习一遍重点,这个时候复习就要做到精准记忆。之前总结出来的“得分点”必须保证记得一个字都不能差,背不下来就写,一遍一遍地写,总能背下来。从这一周一直到复习结束最好每天都要处在学习状态中,这么做能最大限度的消除应试紧张感,保证自己能够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同时在考试之前,即这一周中最好保证自己进行两次模拟考试,完全按照考试时间去进行,考试可以用模拟真题,没有模拟真题也要用高质量的模拟题。这么做是为了保证自己的考试状态,而这种状态会对你的考试有很大的影响。

  6.考试当天勿放松参加考试的当天也不要放松,中午快一点吃完饭就再复习一遍下午考试的内容,相信考试的时候有很多题你会记得是刚刚翻到的内容。同样晚上也要进行复习,这种状态要持续到考试结束才能真正的放松。总结从复习到到考试全力以赴,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知识点的储备都是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既然是应试考试,那么考试通过才是最终目的,也是唯一目的。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消防师成绩查询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分数线 | 消防工程师合格标准 | 历年消防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 | 消防师万题库 点击下载 | 消防工程师直播课堂 点击观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