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师消防设施中与时间相关的21个考点整理

来源:考试吧 2020-9-15 15:3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20年一级消防师消防设施中与时间相关的21个考点整理,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1.消防水池进水管补水时间≤48h,有效总容积大于 2000m时≤96h。

  2.高位水箱进水管应满足消防水箱箱 8h 充满水,进水管管径不小于 DN32,出水管和溢流管不小于 DN100。

  3.消防水泵启动从接收到信号到运行的时间系统达到工作状态:自动启动≤2min,机械应急≤5min。

  4.消防水泵的双电源自动切换时间不应大于 2s,一路电源与内燃机动力的切换时间不应大于 15s。

  5.柴油机消防水泵应具备连续工作性能,试验运行时间不应小于 24h。

  6.泡沫水喷雾联用系统,泡沫供给时间不小于 10min。

  7.水喷雾灭火系统用于灭火目的时,系统的响应时间不应大于 60s。

  8、消防电梯要层层停靠,包括地下室。消防电梯的行驶速度从首层至顶层的运行时间不宜大于 60s。

  9.干粉储存容器设计压力可取 1.6MPa 或 2.5MPa 压力级;其干粉灭火剂的装量系数不应大于 0.85;其增压时间不应大于 30s。

  10.排烟风机和补风设施,并应在 30s 内自动关闭与排烟无关的通风、空调系统。

  11.排烟风机

  (1)地上及高架车站公共区和设备与管理用房排烟风机应保证在 280℃时能连续有效工作 0.5h;

  (2)地下车站公共区、区间隧道和车站设备与管理用房排烟风机,应保证在 250℃时能连续有效工作 1h。

  12.应急照明控制器的主电源由消防电源供电,备用电源至少是控制器在主电源中断后工作 3h。

  13.报警控制器、探测器响应时间

  (1)火灾报警控制器,60s 内发出报警信号,100s 内发出故障信号;一个总线负载≥10 个探测器;

  (2)电气火灾监控器,60s 内发出报警信号,100s 内发出故障信号;

  (3)管路采样式吸气感烟火灾探测器,控制器 120s 内发出火灾报警信号,100s 发出故障信息;

  (4)可燃气体探测器,探测器应在 30s 内响应,60s 内恢复到正常监控状态。

  14.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应急转换时间不应大于 5s;高危险区域使用系统的应急转换时间不 应大于 0.25s。

  15.应急照明、疏散指示连续供电时间:

  (1)建筑高度大于 100m 的民用建筑,不应小于 1.5h;

  (2)医疗建筑、老年人照料设施、总建筑面积大于 100000m的公共建筑和总建筑面积大于 20000m的地 下、半地下建筑,不应少于 1.0h;

  (3)其他建筑,不应少于 0.5h。

  16.排烟系统的联动控制——当火灾确认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在 15s 内联动开启同一排烟区域的全 部排烟阀(口))、排烟风机和补风设施。并应在 30s 内自动关闭与排烟无关的通风、空调。

  >>>下载万题库APP 查看更多免费记忆口诀

 

进入万题库小程序:获取历年真题 丨 下载万题库APP:免费获取内部资料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消防工程师万题库:2020年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地表最强记忆口诀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哪些规范需要重点学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