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学习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20-8-31 17:1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学习策略,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一、案例分析考不过的原因

  (一)规范考点理解不到位、不够透彻

  众所周知,消防教材考点大部分来源于规范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考消防就是考规范。所以大家在考前务必把这5部规范的内容理解透彻并烂熟于心。规范学好了,案例考试时我们就能从中源源不断的吸取养分,同时离我们成功渡劫的脚步也就更近了。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学习策略

  以上5部规范内容繁杂,要梳理清楚尚且不易,更何况还要理解到位。很多考友更是吐槽,教材已经够厚了(一本书五六百页),还要学习这么多规范,打心眼里面就犯怵。

  更重要的是这么多部规范不知从何学起,自己自学太吃力,而且有些知识点还学不明白,有时学着学着就彻底放弃了。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必与自己这样较劲,可以报一个培训班。俗话说的好大树背后好乘凉,跟着老师学我们会更轻松、更省时,而且还会学的更透彻。

  (二)三科重点内容融合不到位

  有时候我们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知识点好像都会了,组合起来却四不象,一做案例题目就蒙圈。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案例题考比较灵活,是技术实务考点和综合能力考点的综合实践运用,如果三科知识考点融合不到位,不能串联起来,那么案例考试你就很难通过。

  (三)做题训练不够,没有形成案例思维

  很多考友由于时间紧迫,考前都没有怎么系统做过题目,更别说形成案例思维了。消防案例要想轻松过关,最快的捷径就是大量刷题。因为刷题不但可以巩固知识考点,还会帮助我们查漏补缺。更重要的是,题目刷多了,我们无形之中还会形成案例思维。什么是案例思维呢?那就是一看到题目,就知道考核哪个知识点,出题老师在哪里挖了坑。

  (四)真题研究不到位

  真题真的很重要,真题真的很重要!真题真的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用心研究真题。历年真题解析至少研究3遍,把每一道题的相关知识点、题目的考查点、题目背后的难点,统统研究清楚。一定要钻进去,真题就那么多,一定要珍惜每一道题。

  (五)答题技巧未掌握

  考试完,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案例题目答不完,时间太紧。其实有这种感觉的多半是我们答题技巧没有掌握好。

  二、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渡劫"策略

  第一步:将防火篇、消防设施篇、安全管理篇重新仔细研读一遍,将丢失的知识点重新拾起来。

  第二步:《五部重要规范》,至少学习3遍。

  第三歩:将三科可考的知识点融合、串联、汇总起来。

  第四步:不断、反复刷题,掌握答题技巧,形成案例思维。

  第五歩:反复记忆高频高点。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消防工程师万题库:2020年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地表最强记忆口诀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哪些规范需要重点学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