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十大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9:5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十大问题,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关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你要知道的十大问题!

  1. 什么是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考试简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英文分别译为:Level 1 Certified Fire Engineer、Level 2 Certified Fire Engineer。

  2. 科目设置及管理模式

  考试共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

  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3. 关于证书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者,可或者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公安部共同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者,可或者由当地人事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门共同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当地区范围内有效。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有效期没有规定。

  4. 报考条件

  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 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5. 报考时间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试当年8月份左右进行,具体报名时间请查阅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报考文件,亦可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频道考试报名栏目信息。

  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点击查看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在线填写提交报考信息,并按有关规定办理资格审查及缴费手续,考生凭准考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具体报名安排详见各省的报考文件)

  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须提供下列证明文件:报名表、相应的学历证明及复印件、免试部分科目人员还须提供高级工程师技术资格证书、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及复印件、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如需委托办理资格审核等事项须出具授权委托书。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务费(报名费)各省略有不同,一般在65-69元左右/科。

  6. 合格分数

  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采用100分制,60分及格的方式。但是在最后拿到证书的时候会根据个人的分数标注有合格、优良、优秀等。

  7. 报名组织

  (一)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请各地在当地报名网站做好全国统一报名服务平台的网址链接工作。

  (二)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定于10月16日~22日,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10月26日。本次考试报名采取先审核后缴费的组织方式,请各地合理安排现场资格审核时间,确保资格审核通过人员按时缴费。

  (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为新设立的考试,2015年度首次开考,所有报考人员均为新考生,请各地在报名组织过程中要严格审核报考人员的报考资格。

  (四)报考人员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按规定将有关报考材料送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审核。

  办理资格审核手续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网上下载的报名表;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

  3.相应的学历证书及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4.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报考人员应对照报考条件认真自查报考资格,如网上缴费成功后,一旦在审查中被查出不具备报考条件而被取消报考资格者,报名费用将不再退回。

  (五)12月14日起,报考人员可登陆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8.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从业方向:

  注册消防工程师应注册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与该机构或单位业务范围和本人资格级别相符的消防安全技术活动。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主要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9.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方式: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通过以后,请考生携带相关材料,到各报名点或其他指定地点办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个人领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单位介绍信等其他证件(根据地区要求的具体情况而定);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具体各省市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及地点,请关注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频道。

  10.试题题型及答题方式: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2个科目试题均为客观题,在普通答题卡

  报考人员应考时,可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等文具,其他物品应统一放置。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