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设施允许偏差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9-9-29 17:5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设施允许偏差总结,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一、消防给水

  1.消火栓栓口中心距地面应为1.1m,特殊地点的高度可特殊对待,允许偏差±20mm。

  2.消防水泵控制柜的基座其水平度误差不大于±2mm,并应做防腐处理及防水措施。

  3.消火栓箱

  a.消火栓的启闭阀门设置位置应便于操作使用,阀门的中心距箱侧面应为140mm,距箱后内表面应为100mm,允许偏差±5mm。

  b.箱体安装的垂直度允许偏差为±3mm。

  4.消防接口内扣式接口以扣爪垂直朝下的位置、卡式接口和螺纹式接口以接口的轴线呈水平状态,从离地1.5m±0.05m高处(从接口的最低点算起)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五次。接口坠落五次后,目测和进行连接检查。

  5.水枪以喷嘴垂直朝上﹑喷嘴垂直朝下(旋转开关处于关闭位置)以及水枪轴线处于水平(若有开关时,开关处于水枪水平轴线之下并处于关闭位置)三个位置,从离地2.0m±0.02m高处(从水枪的最低点算起)自由落到混凝土地面上。水枪于每个位置跌落两次后进行检查。

  二、自动灭火系统

  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安装间距,喷头与楼板、墙、梁等障碍物的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抽查设计喷头数量5%,总数不少于20个,距离偏差±15mm,合格率不小于95%时为合格。

  2.水喷雾灭火系统顶部设置的喷头应安装在被保护物的上部,室外安装坐标偏差不应大于20mm,室内安装坐标偏差不应大于10mm;标高的允许偏差,室外安装为±20mm,室内安装为±10mm。

  3.细水雾灭火系统喷头的安装位置、安装高度、间距及与墙体、梁等障碍物的距离,均应符合设计要求和规范规定,距离偏差不应大于±15mm。

  三、泡沫灭火系统

  1.环泵式比例混合器的安装标高的允许偏差为±10mm。

  2.室内泡沫消火栓的栓口方向宜向下或与设置泡沫消火栓的墙面成90°,栓口离地面或操作基面的高度宜为1.1m,允许偏差为±20mm,坐标的允许偏差为20mm。

  3.低倍数泡沫产生器进口的工作压力应为其额定值±0.1Mpa。

  四、气体灭火系统

  1.同一规格的灭火剂储存容器,其高度差不宜超过20mm。

  2.同一规格的驱动气体储存容器,其高度差不宜超过10mm。

  3.气动驱动装置储存容器内气体压力不应低于设计压力,且不得超过设计压力的5%。

  4.IG541混合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或容器阀以及组合分配系统集流管上的安全泄压装置的动作压力,应符合下列规定:

  a.一级充压(15.0MPa)系统,应为20.7±1.0MPa(表压)。

  b.二级充压(20.0MPa)系统,应为27.6±1.4MPa(表压)。

  5.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储存容器或容器阀以及组合分配系统集流管上的安全泄压装置的动作压力,应符合下列规定:

  a.储存容器增压压力为2.5MPa时,应为5.0±0.25MPa(表压)。

  b.储存容器增压压力为4.2MPa,最大充装量为950kg/m³时,应为7.0±0.35MPa(表压);最大充装量为1120kg/m³时,应为8.4±0.42MPa(表压)。

  c.储存容器增压压力为5.6MPa时,应为10.0±0.50MPa(表压)。

  6.二氧化碳灭火系统

  a.高压系统储存容器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15MPa,储存容器或容器阀上应设泄压装置,其泄压动作压力应为19MPa±0.95MPa。

  b.低压系统储存容器的设计压力不应小于2.5MPa,并应采取良好的绝热措施。储存容器上至少应设置两套安全泄压装置,其泄压动作压力应为2.38MPa±0.12MPa。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