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模版请收好!

来源:考试吧 2019-7-3 9:0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模版请收好!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1、火灾案例分析

  对于火灾案例分析主要根据案例中对起火场所的基本情况、起火的经过、火灾扑救经过、人员伤亡的原因等情况的描述,从造成火灾的直接原因(操作不当、电气短路、纵火等)和间接原因、火灾的教训(消防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培训不到位、火灾时不懂逃生方法等)、违反消防法规及标准情况(安全出口情况、消防设施的配置及运行状况、室内装修材料、建筑物总平面布局和平面布置情况等)、监管的缺失等方面考虑问题解答。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模版请收好!

  2、建筑物消防安全管理

  对于建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从重要火灾隐患的判定、火灾隐患整改、民用建筑疏散出口设置要求、民用建筑袋形走道长度、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置、民用建筑室内消防栓的设置、民用建筑电梯前室的设置要求、消防供电的相关要求、多产权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归属的判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疏预案及演练、消防档案、消防检查与巡查、消防安全组织机构等知识点考虑问题解答。

  3、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对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从临时用房燃烧性能、临时用房及在建筑物的防火间距、临时消防车道设置、临时消防救援场地的设置、临时用房的平面布置、宿舍办公用房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宿舍办公用房的安全疏散、临时消防给水系统、应急照明配置、灭火器配置、动火审批的管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施工现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等知识点考虑问题解答。

  4、消防安全评估

  对于消防安全评估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从评估的内容、评估的范围、需要收集的信息、评估目标风险的识别,评估指标体系建立、风险的分析与计算、评估结论和风险控制措施与对策等知识点来考虑问题解答。

  5、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

  对于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从性能化设计评估的管理流程、性能化设计评估消防安全总目标选取、火灾场景的设定、疏散场景的设定、模拟软件的选取,人员疏散安全判据的选定,防止火灾辐射蔓延准则的选定,建筑内可燃物的状况及火灾荷载密度、防止火灾辐射蔓延的措施,烟控系统的量化指标、疏散时间的组成及选取、疏散通道的有效宽度等知识点考虑问题解答。

  6、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与验收方面

  对于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与验收方面的案例,在理解题目中的情节描述之后,以各消防设施设置、功能要求为依据,主要从验收资料、系统安装质量和技术检测要求及检测办法、系统调试要求、功能性调试、联动调试、安装中常见的问题和错误、合格判定标准等知识点考虑问题解答。

  对于建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与保养方面的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从各消防设施的日常巡查内容、巡查方法及要求、巡查周期、年度季度月度检查项目、年度检测项目及要求、系统常见故障的原因及处理方法等知识点考虑问题解答。

  7、建筑消防设施配置

  对于建筑消防设施配置方面的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以建筑物类型(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单多层)、建筑物耐火等级为依据,从室内外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使用场所的情况采用开式、闭式、干式、湿式、预作用、水幕等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系统、建筑灭火器、消防电梯、消防水泵、管道、消防水池、消防水箱、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方面根据现行规范要求考虑问题的解答。

  8、简约的标题设计

  对于民用建筑防火案例,在理解题目中的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以建筑物的功能(住宅、人员密集场所、老人儿童场所、歌舞游戏娱乐放映场所等)、建筑物的分类(单多层、一类高层、二类高层)为依据,从耐火等级、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防烟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建筑物平面布置的要求、防火间距、消防车道的布置、消防登高面和登高操作场地的设置要求、构造防火(防火门、墙体、楼板等的耐火极限)、安全疏散设施(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走道等的形式、位置、宽度、距离)、室内各部位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A、B1、B2、B3)的选取等知识点考虑题的答案。

  9、厂房、仓库等工业建筑防火

  对于厂房、仓库等工业建筑防火案例,在理解题目中情景描述之后,主要以厂房仓库生产或储存物品的种类数量、厂房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分类(甲、乙、丙、丁、戊类)、耐火等级为依据,从建筑物层数、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厂房仓库内设置内办公室(休息室)的要求、中间仓库布置的要求、防火间距、消防车道的布置、构造防火(防火门、墙体、楼板等的耐火极限)、安全疏散设施(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走道的形式、位置、宽度、距离)等知识点考虑问题的答案。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