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备考四大错觉,你中枪了几个?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都说人生有三大错觉:手机震动、这局能赢、她/他喜欢我……讲真,很多时候我们会把事情想当然,并因为这些错觉而采取错误的举动,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是一场毅力和心智的战斗,大家难免会产生一些错觉,从而影响自己的备考效率,甚至导致备考失败, 小万总结了一些常见的备考错觉,看你有没有中枪。

  错觉一:这道题我会做/这个知识点我记住了

  距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仅有3个月的时间,但有一些考生却是对照着答案做题,或者只是把参考答案放在一边,嘴上说着自己不看,但偶尔还是会瞥一眼,这样做题正确率自然会高,也会让考生产生错觉,认为自己已经会做这道题了。

  其实并非如此,在你看参考答案时,无论是一直看还是瞥一眼,你都是被答案的解题思路引导,没有自己掌握解题技巧,正确率再高也是没有效果的。

  同理知识点也是,看懂了不代表你就记住了,什么时候合上教材能够自己独立复述出这个考点的相关内容,那才是真正的掌握。

  具体解决办法:正确对待消防练习题,脱离答案像对待考试题一样做,全部做完再去看答案,要知道我们做题的目的是锻炼自己的解题思路,并非是做越多题越好。

  错觉二:我认为这个知识点不会考

  消防各科目都会有考试的重难点,很多考生把大量的精力用在这些内容上,这本无可厚非,但这并不代表其他内容不重要。

  有些考生会想当然地认为,这些非重点内容不会考,其实这些知识点之所以出现在教材上,也就是都需要我们掌握的。大家在复习时要尽可能的做到面面俱到,避免因为疏忽大意让考试失分。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我们对于冷门知识点还是要多加重视。

  具体解决办法:虽然备考时间不够,但大家在着重看重难点内容的同时,也要把不做重点的内容按部就班学习,分得清主次即可。

  错觉三:这个知识点记住了,不用记笔记了

  在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时,我们都会做相应的笔记,无论是知识点还是错题都会用写下来的方式来巩固。但有时我们会有这种错觉,认为这个知识点自己已经记住了,不需要再写一遍,可等下次再做习题还是会在同一个地方栽跟头,这就是高估了自己的原因。

  具体解决办法:正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该记笔记还是要记笔记的,充分了解自身哪里不足,哪些地方该加强。

  错觉四:这道题我理解了,做错只是因为马虎了

  我们在做完题核对答案时,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这道题我会啊,知识点也掌握了,一定是因为马虎才做错。然后给自己找各种理由不去查漏补缺,认为下次认真一点就不会错。其实马虎也是没有彻底掌握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说你只是看懂了这道题,并没有了解这道题的解题思路。

  具体解决办法:在平时的备考中,除了能看懂题之外,也要试着训练自己独立解题的能力,总结消防练习题答题技巧。题做错了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为结果负责。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