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消防工程师高频问题解答

来源:考试吧 2019-5-20 18:3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消防工程师高频问题解答。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预习正在进行中,考生在预习消防工程师知识点的时候会有不少问题,不少考生会选择在大立答疑中心进行提问,今天就抽取5个高频问题来进行解答,如果有相同问题的可以看下老师的解答哦~

  问题1:室内消火栓系统设计流量的折减条件?

  参考答案:《消规》3.5.3规定:当建筑室内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喷雾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或固定消防炮灭火系统等一种及以上自动水灭火系统全保护时,高层建筑的高度不超过50m时,且室内消火栓的设计流量超过20L/S,其室内消火栓的流量可按表规定减少5L/S;多层建筑室内消火栓设计流量可减少50%,但不应小于10L/S。

  问题2:锅炉房、油浸变压器室、柴油发电机室,这三个都是要独立设置的么?如果设在民建内,都不能在人员密集的上下左右?

  参考答案: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5.4.12 燃油或燃气锅炉、油浸变压器、充有可燃油的高压电容器和多油开关等,宜设置在建筑外的专用房间内;确需贴邻民用建筑布置时,应采用防火墙与所贴邻的建筑分隔,且不应贴邻人员密集场所,该专用房间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确需布置在民用建筑内时,不应布置在人员密集场所的上一层、下一层或贴邻。

  5.4.13 布置在民用建筑内的柴油发电机房应符合下列规定:

  宜布置在首层或地下一、二层。

  2.不应布置在人员密集场所的上一层、下一层或贴邻。

  问题3:建筑高度如何计算?

  参考答案:建筑高度都从室外设计地面算起,对于公共建筑直接为建筑的高度,对于住宅建筑,要考虑室内外高差是否1.5m,设置在住宅建筑底部的自行车库、敞开空间是否大于2.2m,不大于1.5或2.2的话,要减去,否则不减。

  问题4:消防水池容积如何计算?

  参考答案:消防水池容积=室外消火栓+室内消火栓+自动灭火最大的用水+水幕-补水量(两路补水减去一路小的,一路补水不减)对于室外消火栓的用水,如果市政管网能够满足其用水要求的话,不用计算室外的。

  问题5:某多层公共建筑,室内外消火栓的设计流量均为15L/s,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流量为10L/s。消防水池储存室内消火栓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用水量,消防水池有符合要求的补水措施,补水量均为30m³/h,该建筑消防水池的最小有效容积为( )m³。

  A. 84

  B. 100

  C. 182

  D. 242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室内消火栓的消防用水量:15×3.6×2=108m³;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用水量为:10×3.6×1=36m³;

  火灾延续时间内的消防补水量:30×2=6m³ ;

  所以消防水池体积:108+36-60=84m³;

  又根据《消水规》4.3.4当消防水池采用两路供水且在火灾情况下连续补水能满足消防要求时,消防水池的有效容积应根 据计算确定,但不应小于100m³,当仅设有消火栓系统时不应小于50m³。所以,两者取较大值,答案选100m³。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