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相关大事件盘点!

来源:考试吧 2019-4-28 9:4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相关大事件盘点!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过去的2018年,可称之为我国消防事业的变革元年,消防界格局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催生了新市场。2019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消防行业或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2019年年初,消防行业一些大事已悄然发生。接下来,考试吧网校带大家盘点一下。

  1、1月2日国家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规划中3初涉及消防内容。

  2、1月3日,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制订了本年度简化认证程序、缩短认证时限、有效降低企业负担的相关措施。企业在获证产品发生变更时,可直接通过“消防产品认证业务系统”向中心申报“获证后产品变更”,不必再通过指定检验机构进行确认。

  3、1月6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局处长会议,2018年上海市建成智能安防系统的2700余个小区全部实现“零发案”,建成智能消防感知系统的3500余栋高层建筑全部实现“零火灾”。

  4、1月10日,甘肃酒泉消防支队持续升级消防指战员健康保障措施,建设了酒泉市消防员职业病康复中心。

  5、1月12日,由河南省消防协会科学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的首届中部智慧消防发展之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6、1月12日,由河南省消防协会科学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的首届中部智慧消防发展之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消防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话智慧消防大计。

  7、1月15日,住建部发布了修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的决定,共涉及3项条款。

  8、1月16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省联合综合应急救援演。此次演练围绕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及运行工作机制,就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城市消防、防灾减灾等12大主题进行了汇报和演练,检验“强管理·能应急”的调研成果。

  9、1月16日,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等提出并归口,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山东大学公安处、国家消防及阻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十余家科研和企业单位制定的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审查会正式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10、1月17日,中国消防协会公布15个委员会或分会的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11、1月17日与25日,天津消防研究所分别在北京和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科研项目论证会,对天津消防研究所计划申报的2019年度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科研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研究论证。天津消防研究所本次申报的项目涉及消防救援技战术、应急救援装备、建筑防火、消防科普及消防安全管理等领域。

  12、1月18日,北京消防协会为进一步发挥北京消防协会的服务职能,推进消防社会化进程,消防协会拟建立消防专业人才库,发布关于建立消防专业人才库的通知,包括消防专业人才的评选条件、评选程序、人才库的应用等内容。

  13、1月19日,SDOS3.1操作系统研讨会在苏州召开,同时举行了数据委员会成立仪式和数据党支部成立仪式,并审议通过了《消防信息化指南》即建(构)筑物信息化指南团标草案,SDOS3.1操作系统,专注建筑的物联网高频、低敏、共用等属性,在消防产业,在整个建(构)筑物的服务产业有结构性重构与业务推动作用。

  14、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改革和运行情况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会上介绍,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针对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和依然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应急管理部将着力抓好四项重大任务。

  15、1月,高德地图宣布,高德“一路护航”功能全面开放,杭州消防成为全国首家接入的消防机构。高德“一路护航”将建立消防、交警、其他交通参与者之间的协同保障机制,有效缩短救援车辆通行时间。

  16、1月,交通运输部就保障消防救援人员交通出行优待权益有关事项印发通知,提出了优先乘坐交通工具、享受客票减免等优待措施。保障对象:持有效证件的在职消防救援人员、残疾消防救援人员、退(离)休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救援院校学员。保障措施:优先乘坐交通工具;享受客票减免优待。

  17、1月,对于山东烟台市智慧消防的建设,烟台市政协委员王少健在 “两会”上提出了几点建议:搭建“数据治火”智慧消防综合治理平台;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工作,数据汇集共享;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加速生态圈内协同合作。

  18、1月,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设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处的职能定位是:制定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相关政策。负责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相关工作。

  19、1月,《昆明市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总体工作方案》出炉。《方案》提出,明确探索建立智能化的火灾预警监控平台,探索建立消防指挥“智慧系统”,实现灭火救援辅助决策和火场指挥“智能化”。

  20、1月,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编制完成了无线联网火灾报警系统产品技术鉴定工作指南《无线联网火灾报警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经专家审定发布实施。

  21、1月,应急管理部正式启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工作,报名于2月28日18时结束。

  22、1月,福州市出台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涉及工作机制、职业荣誉保障、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生活待遇保障、社会优待保障、财政预算保障等内容,消防救援人员因公牺牲抚恤金不低于200万元/人,对消防救援队各项保障给出了政策。

  23、1月,迪信通开启智慧消防新战略,迪信通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平台系统和终端产品将高新科技、信息技术与消防工作结合起来,具备“一个中心,两大体系,三项应用”等特点。

  2月:首个5G灭火救援应用

  1、2月1日起,山东烟台施行《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规定》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行了具体规定,为预防电动车火灾发生,还对于电动(自行)车的停车、充电进行了详细规定。

  2、2月13日,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2019-2024年应急行业深度分析及“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报告》。

  3、2月14日,山东德州消防支队特勤战保大队队站建设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奠基仪式举行,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4、2月1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2019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等。

  5、截至2月23日,义乌已在14个镇街建立48处“智慧消防站”,联网企业7200余家,出租房7万余间,成功处置近50起初期火灾,营救群众10余人,减少财产损失10亿元,社会面火灾起数呈断崖式下降。

  6、2月24日,在移动5G网络和无人机的默契配合下,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首次针对高层建筑的无人机灭火演练。

  7、2月25日,珠海市消安委对金湾区2018年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据统计,珠海金湾区共投入5728.74万元用于全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其中,大力推动“三个十万”工程,开设逃生口3418个、投入448万元专门用于21个村居微型消防装备提档升级。夯实消防供水设施,新增市政消防栓59个、建成取水码头4个。织密织牢消防站点,建成390个重点单位和21个村居微型消防站。

  8、2月28日18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网上报名结束。据统计,网上招录平台浏览量逾1亿人次,实名注册30万余人,计划招录18665人,成功报名128730人,其中消防救援队伍报名105447人、森林消防队伍报名23283人,总体能够满足招录需求。

  9、2月28日,湖南召开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湖南消防工作,研判湖南消防安全形势,部署2019年湖南消防工作。会议通报了2018年火灾形势及湖南消防工作情况。2018年,湖南共发生火灾7095起,直接财产损失15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19.9%、25%、2.3%。

  10、2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车船税的相关政策。

  11、2018年全国共接报火灾23.7万起,造成1407人死亡、79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36.75亿元。与2017年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5.8%,死亡人数上升0.9%,受伤人数下降9.6%,直接财产损失上升1.8%。其中,发生较大火灾67起,比2017年增加2起;发生重大火灾4起,比2017年减少1起。

  12、2018年,广东佛山市共发生火灾672起,伤亡各一人,直接财产损失1608万元。与前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了24.1%,死亡人数下降了90.9%,受伤人数下降了83.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61.4%,各项火灾指数均大幅下降,为历年来(2004年全国开始进行火灾四项指数统计)消防形势最好的一年。

  13、在消防烟感领域,中国家庭户数4.6亿,其中城市家庭2.7亿户,全国烟感市场空间超24亿,包括商铺、住宅、出租屋、城中村等场景。有预测在未来5年,全国的烟感器安装规模有望达到7亿。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