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零基础如何准备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考试?

零基础如何准备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考试?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有很多零基础小伙伴想报考注册消防工程师,但是总是还没行动就想太多,怕自己学不完、学不会。其实大家大可以不必如此,有想法就去做。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我们今年的一位零基础学员怎么说,或许会打消你的很多顾虑。

  我是今年的零基础学员,由于周围很多朋友看到我零基础报考总问我学习方法,因此写下这篇文章把自己的几点浅见和同学们分享,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海涵。

  首先,要消除对自己的否定。近日有同学在群里或者直播课时说感觉学不会,甚至于不敢做题,总觉得自己太笨,记不住。大家要相信,其实大部分零基础的同学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当你有了足够的重复次数的时候,一切就会变得通透,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就是这个道理。

  其次,大家十分关注的学习方法。我觉得没什么统一、固定的万能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但有几个问题需要我们注意:

  一是直播课该听的内容。我们该听的是老师的讲解,理解其中的原理而不是试着去记下每一个条文里的数字,具体的条文我们可以在课后的复习中记忆,但是如果原理没搞清楚,记下再多的数字也只能是一些零碎的内容,形不成整体而系统的知识框架。有同学执着于一次直播课就想记下所有内容,这是不现实的,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二是对规范的认识。规范就像一本字典,是用来指导我们学习和实践的,对于我们的作用,不论是考试还是实际操作,都是以规范为依据来解决问题,适当的理解非常有助于记忆,但是要把握一个合适的度,尤其是规范本身没有提及的就如老师所说的两个蓝圈之外的内容,在目前这个阶段就不必深究,有些同学就因为过度地钻牛角尖而浪费了大量的宝贵时间!

  三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老师多次强调我们要“一想、二查、三讨论”,老师这么要求并不是嫌麻烦不愿意帮助解答,而是旨在提高我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多同学还是习惯于拿来主义,不会的直接发到群里求助,如果直接给你答案,你只能暂时记住答案,但很容易就会忘记;如果是自己动脑动手找到答题依据,印象会更加深刻,而且自己的学习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久而久之,将形成学习的良性循环。

  四是关于做题。做题是为了检验我们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通过做题找到薄弱的环节进行重点复习,现在我们有些同学却搞反了,想先做题找到重点再学习。要知道,考试的重点并非就完全是现在做的习题相关内容,这样的做法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所以建议同学们先听课,再复习,理解的基础上再做题巩固。做错的题自己先查原因,找依据,实在不懂的再拿到群里讨论或者问班主任。只有这样做,学习的内容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东西。

  最后,我想说:既然我们选择了学习消防,就要一往无前地坚持下去,不要因为任何原因而半途而废。有时候正能量的鸡汤适当的喝一些不是什么坏事,有了这一次的坚持才会让自己将来不后悔。

  与大家共勉!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