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干货!让你收入翻番的小诀窍!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人们常说,社会发展趋势,大家都能看到,但为什么抓住的总是别人?

  面对趋势带来的机会,很多人总是扼腕叹息,机会白白错过了:

  10多年之前,北京的房价还很低,那时入手一套,现在已是千万富翁;

  5年前,比特币不起眼,那时囤几个币,现在一个币够你好几月工资;

  3年前,消防工程师开考,那时拿到证,现在收入也就翻了番。

  转变思维方式

  这样看来,上面的问题好像问到了“根”上。其实,问出这样问题的人,就陷入了“线性思维”的误区。这种思维方式,就是典型的“光知道贼吃肉,不知道贼背后挨了多少打。”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可以试着回顾下自己的人生经历,你有过多少“半途而废”经历。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每个人都想变得更好,想提升家庭生活质量,想赚更多钱。

  所以在生命中的某一刻,可能自己幡然醒悟,或者受到某种触动,决定改头换面重新做人,立过大志。

  它可能是一年考下消防工程师,半年学会一门技能,每天跑步5公里……开始你坚持了几天,觉得自己特别棒,相信这样一直下去就定能成为崭新的自己。

  可实际情况呢,多数人都是“3分钟热度”,60%的人在3~7天的时间就放弃了;20%的人坚持了很久,但发现即便努力了这么久,好像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很远。

  于是,这20%的人,觉得每天跑步自己也没有八块腹肌,学的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也用不上,消防工程师学了也未必考得过。所以,20%的人也放弃了。

  最后剩下那10%,就是10多年前北京买房,5年前囤比特币,3年前考下消防工程师证的人……

  实际上,所有努力后而得到的成果,都需要一个特定的周期才能呈现,而且其过程是以曲线路径发展的。不是简单直接的一条直线。

  就如上图,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你才能感受到明显进步。随着学习时间和强度增加,在某一刻会达到进步的顶峰。此后,会感受的严重退步,甚至跌落入低谷。只有在这时候咬牙坚持住,经历一个极其缓慢的爬坡过程,你离自己的目标才会越来越近。

  因此,一个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取得最后的成功,要先转变这种线性思维方式。站在多维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要简单地只看到结果,而要思考达成结果背后的各个原因和种种努力。

  “机会” or “坑”?

  改掉了“线性思维方式”,是否就意味着能够把握住机会,实现自己目标呢?

  还有很大差距。社会一直在发展,时代持续在进步。这个世界永远不缺机会,改革开放时,很多人下海经商,积累了很多财富;如今互联网发展起来,更是催生了更过机会,一个又一个风口迎面刮来。

  可机会那么多,为什么你遇到的总是“坑”?

  比如你判断隔壁市的房子会猛涨,于是赶紧去买了套,结果几个月后房价就暴跌。再比如你判断消防工程师证书会越来越有价值,但因为听到杂七杂八的声音,犹犹豫豫没有准备考试。

  面对机会,最考验一个人的就是洞察力。你要有能力根据社会发展趋势,判断出你选择的是风口。这样站到风口出才能飞起来;相反,如果不是风口是坑的话,只能是摔下去,跌得很惨!

  有了洞察力,能够判断出真正的“机会”后,接下来看你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这样才可以谈怎样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获得成功。

  如何把握住机会?

  俗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是很多人给自己的一个误区,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但就差一个机会了。

  机会永远不是靠“抓”的,而要靠“借”。机会靠“借”不靠“抓”,此话怎讲?先来听个故事。

  汉朝三国鼎立的时候,吴国和魏国之间发生了战争,曹操一直坚守不出。

  孙权想不出有效办法,就故意刁难诸葛亮,限他在10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摇摇扇子,淡定地看了看天色,并掐指一算说,“我只需3天”。

  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又过去了。眼看孙权就要发难,结果第三天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大雾。于是,诸葛亮让孙权亲自坐着大船进入到曹军水寨前,使得曹军万箭齐发,瞬间借足了十万支箭,立下奇功。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道理呢?

  如果你把造箭作为我们人生当中的目标,那么天空中的大雾就好比是趋势。“草船借箭”之所以巧,就巧在诸葛亮没去想如何自己去造10万支箭,而想的是如何“借势”。

  就是说,我们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尤其是有利于高效达成目标的资源。比如考消防工程师,有的人连买套教材的钱不愿出,在网上东找西找,拼凑了一套电子版。

  然后,毫无疑问就是“三分钟”热度,没学几天就变成了最先被淘汰那60%中的一员。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才找来的教材,也让它静静躺着堆满了灰。

  情况更糟糕的是,找来的书籍零零碎碎不成体系,有的甚至还错误百出,这样不仅没办法帮你通过考试,反而使你离目标越来越远。

  这个道理很简单,但很多人往往就是为了省下眼前的一点点利益,而损失了更大的利益,这就是典型的“买椟还珠”,留下了盒子把珍珠拱手送出。

  换个角度想一想,“借势”才是真正划得来的一件事情。有专业的老师给你上课,他们总结了之前很多失败者的经验,把那些人们容易犯错的地方挑出来,等于是为你开辟了一条平坦开阔的道路,让你在前行过程中省去不必要的摸爬滚打。

  如果你还没看到消防业的巨大机会

  如果你看到了机会却犹犹豫豫

  如果你不想半途而废

  就不要错过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