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考前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8-10-22 7:5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时间安排、题型、考试时长、考场规则,以及心态调整。

  点击查看 更多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定于11月10、11日举行。考试临近,此时对于广大考生来说,除了知识的储备,对于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题型、考试时长、考场规则务必掌握,同时调整好心态也是尤为重要的。

  一、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

  11月10日

  上午 0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下午 14:00—16: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11月11日

  上午 0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题型题量、考试时长、试卷分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均为主观题,其他科目均为客观题。

  客观题即选择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多选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不能得全分,按选对选项数计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及分值
科目
时长
题型
分值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2.5小时
客观题(单选、多选)
100分
《消防技术综合能力》
2.5小时
客观题(单选、多选)
100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3小时
主观题
100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在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两个科目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三、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用具

  考生应考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方可入场;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四、学习技巧

  1.查漏补缺

  临近考试,你经过了长时间扎实的复习和反复练习,相信从知识的层面来讲是没有问题的。此时,应减小复习强度,集中精力关照重点知识和自己的薄弱环节,网校建议考生可以多看一下平时训练中自己常犯的错误。

  2.临阵磨枪

  不妨把平时的易错习题翻阅一下,但不可太伤脑筋,主要浏览一下解题思路,避免因空闲而产生心理波动。

  3.浏览知识架构

  把知识系统地整理一下,在头脑中形成知识“骨架”。考试当天早上,起床后不宜再看书学习。此时,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

  PS:考试中合理运用排除法,首先去掉与题目无关或明显错误的选项,然后在剩下的选项中分析作答。考题选项中有时存在两个矛盾选项,尤其在多选中,矛盾选项至少有一个是错误的。

  另外合理的猜测也是答题的技巧,因为答总比不答强,所以每个考题都应该作答,一定不要漏答或不答。还要会用单选的唯一性。如果四个选项中有三个与另一个属性不一样,那这一个就很可能是答案。

  五、心态调整

  如果说考生掌握的知识水平是考试成功的基础,是考试成功的硬件,那么考生考前心态的调整就是考试成功的软件。如果缺乏良好的心态,考生就难以在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可能导致考试失败。如何调整好心态,搞好最后的冲刺,从容步入考场,从容应考十分重要。而且,越临近考试,心理调节就越关键,越重要。

  1.放松紧张情绪,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建议考生最好关掉手机,减少外界干扰;避免与他人进行无谓的争吵和辩论。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树立足够的信心,消除对考试的紧张感和恐惧感。

  2.正常作息,注意饮食

  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参加剧烈的运动,以免体能消耗过大或发生其他的意外;严格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上床睡觉,不应太晚,也不宜太早。睡前可用温水洗脚,以帮助自己睡眠。

  六、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场规则

  一)、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程封闭。根据人社部通知,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开考120分钟以后才离场。考生必须于开考前30分钟抵达考点。

  二)、本次考试无需使用计算器,黑色墨水笔、铅笔、橡皮等一般文具由考点统一提供,考后收回,应试人员不得携带上述物品及计算器入场入座。

  三)、考试作弊行为已入刑,请应试人员参考前务必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中涉及考试的相关条款,切实做到诚信参考、依法参考。

  四)、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在考试结束后,人事考试主管部门(考试机构)将进行雷同试卷的认定与处理,被甄别为雷同的试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五)、每科考试应试人员交卷时,须由一名监考老师在准考证上签字后方可离场。否则,一旦发生卷卡缺失,责任一律由应试人员自负。

  六)、应试人员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座,否则按违纪处理。

  相关链接: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8消防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必知专业术语汇总

  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分享汇总

  新《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必背38条术语

  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必须掌握的100个知识点!

  2015-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微信,获取最新资讯、通关技巧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