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零基础如何顺利通过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16-1-11 7:33: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模拟考场
考试吧整理“零基础如何顺利通过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更多关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一、调整心态,紧张有序备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出路,只有好的心态,才能有好的状态投入备考。这个阶段要克服三种情绪,一种是全程基础班已经开始备考的学员,开始有点疲惫,这种现象很正常,建议适当调整身心,调节学习节奏,克服疲惫心理,以饱满的热情和劲头投入学习;

  另外一种是系统般刚开始复习的同学,可能不知道从何下手复习,怎么复习,建议克服焦虑心理,不能认为自己备考晚,就感觉心急火燎,眉毛胡子一把抓,这样反而影响备考心情,打乱学习步骤,要冷静下来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严格执行,一天比别人多学一点点,慢慢就会赶上;还有一种是感觉越学发现不会的越多,没有信心坚持的,对于这些考生专家给你一句建议,坚持就是胜利,很多这样心态的人坚持到最后的都有了一个好的结果。

  二、科学计划,合理匹配时间。

  计划就像大航航行中的舵手,只有有一个好的计划,才能让学习的过程有的放矢、循序渐进。计划要切合自身实际,要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特点,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比如工作轻松点的,就可以安排整块时间复习;工作比较忙,没有固定时间学习的,就可以想办法挤出一些零碎的、小的时间点学习。计划要科学可行,要制定一个阶段性计划,同时每周有一个小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每天有一个学习量和时间的把握,建议每天2-3个小时学习时间。

  三、注重方法,高效学习。

  方法是否得当直接决定考试的功败垂成。每一学科都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要抓住这些特点,做到事半功倍。给一个大体的建议:

  1.要高质量的完成课堂内容;

  2.一定要在听课后及时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复习好,尤其是每章的课后练习题,复习的时候必须自己亲自做,不能只看,因为能看懂和能独立的做出来差别很大,只有亲自做,才能有感受,有体会;

  3.不能只为做题而做题,机械化做题达不到好的效果,在做完一个题目时,要考虑考虑题目考察的知识点、属于哪类题型、有什么样的好的思路、方法、模板;

  4.学习时间做到合理安排,不能长期只看基础或只看专业实务,学习要有合理的搭配。 四、抓住弱项,协同发展。

  考试是木桶理论,不能有明显的弱项,要均衡发展,否则既有可能单科受限,也会对总分造成影响。公共科目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包含的知识面广,但是假如你有一部分的内容不清楚,也许分值就会丢在这里,那么你就要想办法多花时间在这上面,把基本知识点、常用公式,基本题型、基本方法都弄透,掌握扎实。

  既然我们已经扬帆起航,那就让我们引吭高歌,用我们的坚毅、勇敢、智慧和努力,达到理想的彼岸,一同书写人生华美乐章!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真题答案、内部资料等信息!

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

题库消防工程师群:511501240万题库消防工程师2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7大记忆法助力2016消防工程考试 打破记忆魔咒

  如何高效利用时间备考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准备考消防工程师的你,以下设备你认识吗??

  2016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11月12、13日

  考试吧2015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专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消防工程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