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3-19 10:2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练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临时消防车通道设置要求正确的是()。

  A.临时消防车通道与在建工程.临时用房.可燃材料堆场及其加工场的距离,不宜小于5m,且不宜大于25m

  B.临时消防车通道路基.路面及其下部设施应能承受消防车通行压力及工作荷载

  C.施工现场周边道路满足消防车通行及灭火救援要求时,施工现场内应设置临时消防车通

  D.临时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m

  E.临时消防车通道的左侧应设置消防车行进路线指示标识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临时消防车通道设置要求

  1).施工现场内应设置临时消防车道。同时,考虑灭火救援的安全以及供水的可靠,临时消防车通道与在建工程.临时用房.可燃材料堆场及其加工场的距离,不宜小5m,且不宜大于40m。

  2).施工现场周边道路满足消防车通行及灭火救援要求时,施工现场内可不设置临时消防车通道。

  3).临时消防车通道宜为环形,如设置环形车道确有困难,应在消防车通道尽端设置尺寸不小于12m×12m的回车场。

  4).临时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m。

  5).临时消防车通道的右侧应设置消防车行进路线指示标识。

  6).临时消防车通道路基.路面及其下部设施应能承受消防车通行压力及工作荷载。

  2、应急组织机构的设置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遵循归口管理,()的原则。

  A.经济适用

  B.统一指挥

  C.讲究效率

  D.权责对等

  E.灵活机动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应急组织机构的设置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遵循归口管理、统一指挥、讲究效率、权责对等和灵活机动的原则。

  3、应急照明控制器检测项目包括()。

  A.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防止非专业人员操作

  B.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有主.备用电源的工作状态指示,并能实现主.备用电源的自动转换

  C.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控制并显示与其相连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的工作状态,并显示应急启动时间

  D.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对本机及面板上的所有指示灯.显示器.音响器件进行功能检查

  E.当某一支路的消防应急灯具与应急照明控制器连接线开路.短路或接地时,不会影响其他支路的消防应急灯具和应急电源的工作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应急照明控制器检测项目

  1).应急照明控制器应安装在消防控制室或值班室内。

  2).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控制并显示与其相连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的工作状态,并显示应急启动时间。

  3).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防止非专业人员操作。

  4).应急照明控制器在与其相连的消防应急灯具之间的连接线开路.短路(短路时消防应急灯具转入应急状态除外)时,应发出声.光故障信号,并指示故障部位。

  故障信号应能手动消除,当有新的故障信号时,声故障信号应能再启动。光故障信号在故障排除前应保持。

  5).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有主.备用电源的工作状态指示,并能实现主.备用电源的自动切换,且备用电源应能保证应急照明控制器正常工作3h。

  6).当应急照明控制器控制应急照明集中电源时,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控制并显示应急照明集中电源的工作状态(主电.充电.故障状态,电池电压.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且在与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之间连接线开路或短路时,发出声.光故障信号。

  7).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对本机及面板上的所有指示灯.显示器.音响器件进行功能检查。

  8).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以手动.自动两种方式使与其相连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转入应急状态,且应设强制使所有消防应急灯具转入应急状态的按钮。

  9).当某一支路的消防应急灯具与应急照明控制器连接线开路.短路或接地时,不应影响其他支路的消防应急灯具和应急电源的工作。

  4、在对灭火器配置的检查中,属于严重缺陷项的有()。

  A.汽车加油站配置的灭火器型号为MF/ABC4

  B.教学楼内按保护距离25m设置手提式灭火器

  C.灭火器箱设置在门后

  D.灭火器箱体未设置明显标识

  E.推车式灭火器设置在台阶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灭火器箱设置在门后属于重缺陷项,灭火器箱体未设置明显标识属于轻缺陷项,推车式灭火器设置在台阶上属于轻缺陷项。

  5、建筑的防火设计可分解为以下几个构成部分,包括()。

  A.建筑被动防火系统

  B.建筑主动防火系统

  C.安全疏散系统

  D.实践经验

  E.经验总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建筑的防火设计可分解为三个构成部分,即建筑被动防火系统.建筑主动防火系统和安全疏散系统。每一个系统还可进一步细化分解为不同的子系统。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