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基础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2-20 17: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基础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基础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灭火器使用一定年限后,对符合报废条件、报废年限的灭火器,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应及时采购符合要求的灭火器进行等效更换。下列灭火器中,正常情况下出厂时间已满10年但不满12年可不报废的是()。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水基型灭火器

  C:洁净气体灭火器

  D:干粉灭火器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二氧化碳灭火器报废年限为出厂期满12年。水基型灭火器为出厂期满6年;干粉灭火器、洁净气体灭火器为出厂期满10年。

  2.下列关于防火分区的做法,错误的是()。

  A:建筑局部设有自动灭火系统,防火分区的增加面积按该局部面积增加0.5倍计算

  B:建筑第一至三层设置自动扶梯,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按连通3个楼层的建筑面积叠加计算,并按照规范规定划分防火区

  C:叠加计算错层式汽车库上下连通层的建筑面积,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规范规定增加1倍

  D:人防工程中的水泵房、污水泵房、水池、厕所等无可燃物的房间面积可不计入防火分区面积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内部设有自动灭火系统时,每层允许最大建筑面积可按常规要求增加1倍。局部设置时,增加面积可按局部面积增加1倍计算。

  3.消防设施档案应真实记录建筑消防设施的质量状况,从延续性要求及可追溯性要求出发,完整的档案内容应包括()。

  A:消防设施平面布局、系统验收报告,系统维护保养记录

  B:消防设施值班、巡查、检测、维修及保养记录

  C:消防设施基本情况的各类文件资料,消防设施及相关人员动态管理的记录、资料

  D:消防设施巡查记录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消防设施档案至少包含下列内容:(1)消防设施基本情况。(2)消防设施动态管理情况。

  4.对某商场地下车库的机械排烟系统进行验收时,选择一个防烟分区的一只感温探测器和一只手动报警装置进行模拟火灾试验,然后观察排烟阀和排烟风机的动作情况,并使用风速仪测试相应排烟口处的风速。下列现场情况及排烟口处的风速测试结果中,符合验收要求的是()。

  A:相应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8.5m/s

  B:相应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12 m/s

  C:相邻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8.5 m/s

  D:相邻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12 m/s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第8.2.9条,机械排烟管道的风速,用金属管道时不应大于20m/s;采用内表面光滑的非金属材料风道时,不应大于15m/s。排烟口的风速不宜大于10m/s。BD选项错误。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4.5.2 排烟系统的联动控制方式应符合下列规定:1应由同一防烟分区内的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作为排烟口、排烟窗或排烟阀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并应由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控制排烟口、排烟窗或排烟阀的开启,同时停止该防烟分区的空气调节系统。 2应由排烟口、排烟窗或排烟阀开启的动作信号,作为排烟风机启动的联动触发信号,并应由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控制排烟风机的启动。开启的是相应防烟分区的排烟阀,故CD错。

  5.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可以归纳为爱岗敬业、公平竞争、客观公正、奉献社会、保守秘密、提高技能和()。

  A:行业协同

  B:依法执业

  C:服务业主

  D:顾全大局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可以归纳为:爱岗敬业、依法执业、客观公正、公平竞争、风险社会、保守秘密、提高技能。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