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测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考试吧 2020-12-10 16:1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测试题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测试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1某民政部门建设了两座供老年人居住和活动的建筑,建筑高度均为 12m,建筑内部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进行内部装修时,建筑内疏散走道的顶棚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应为(  )。

  A.B 级

  B.B 级

  C.A 级

  D.B 级

  [ 参考答案 ]C

  [ 参考解析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2017)4.0.4 地上建筑的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 B,级的装修材料;地下民用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

  2下列建筑材料及制品中,燃烧性能等级属于 B,级的是(  )。

  A. 水泥板 B. 混凝土板 C. 矿棉板 D. 胶合板

  [ 参考答案 ]C

  [ 参考解析 ] 水泥制品和混凝土制品是 A 级,矿棉板是 B,级,胶合板是 B 级。

  3建筑高度超过 100m 的公共建筑应设置避难层。下列关于避难层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第一个避难层的楼地面至火灾救援场地地面的高度不应大于 60m

  B. 封闭的避难层应设置独立的机械防烟系统

  C. 通向避难层的疏散楼梯应使人员需经过避难层方能上下

  D. 避难层可兼做设备层

  [ 参考答案 ]A

  [ 参考解析 ] 第一个避难层的楼地面至火灾救援场地地面的高度不应大于 50m。

  4一座建筑高度为 55m 的新建办公楼,无裙房,矩形平面尺寸为 80m×20m,沿该建筑南侧的长边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该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在最小平面尺寸应为(  )。

  A.15m×10m

  B.20m×10m

  C.15m×15m

  D.80m×10m

  [ 参考答案 ]D

  [ 参考解析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7.2.1 高层建筑应至少沿一个长边或周边长度的1/4 且不小于一个长边长度的底边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

  5下列建筑中,不需要设置消防电梯的是(  )。

  A. 建筑高度 32m 的二类办公楼

  B. 建筑高度 26m 的医院

  C. 总建筑面积 21000m² 的高层商场

  D.12 层住宅建筑

  [ 参考答案 ]A

  [ 参考解析 ] 下列建筑应设置消防电梯:(1)建筑高度大于 33m 的住宅建筑;(2)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 32m 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5 层及以上且总建筑面积大于 3000m²(包括设置在其他建筑内五层及以上楼层)的老年人照料设施;(3)设置消防电梯的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于 10m且总建筑面积大于 3000m² 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

  6下列建筑中室内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时,必须设置高位水箱的是(  )。

  A. 建筑面积为 5000m² 的单层丙类厂房

  B. 建筑面积为 40000m² 的 4 层丁类厂房

  C. 建筑面积为 5000m² 的办公楼

  D. 建筑面积为 30000m² 的 3 层商业中心

  [ 参考答案 ]D

  [ 参考解析 ] 高层民用建筑、总建筑面积大于 10000m² 层数超过 2 层的公共建筑和其他重要建筑,必须设置高位消防水箱。

  7下列关于消防给水设施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消防水泵的串联可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扬程,消防水泵的并联可增加流量

  B. 消防水泵控制柜在平时应使消防水泵处于自动启泵状态

  C. 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宜与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管网分开设置,当合用消防水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后分开设置

  D. 室外消防给水管道应采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段,每段内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超过 5 个

  [ 参考答案 ]C

  [ 参考解析] 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宜与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管网应分开设置。当合用消防泵时, 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前分开设置。

  8单台消防水泵的设计压力和流量分别不大于(  )时,消防泵组应在泵房内预留流量计和压力计接口。

  A.0.5MPa,25L/s

  B.1MPa,25L/s

  C.0.5MPa,20L/s

  D.1MPa,20/s

  [ 参考答案 ]C

  [ 参考解析 ] 单台消防给水泵的流量不大于 20L/s、设计工作压力不大于 0.5MPa 时,泵组应预留测量用流量计和压力计接口,其他泵组宜设置泵组流量和压力测试装置。

  9某商业建筑,东西长为 100m,南北宽为 60m。建筑高度 26m,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 40L/s,南侧布置消防扑救面。沿该建筑南侧消防扑救面设置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应少于(  )个。

  A.1

  B.3

  C.4

  D.2

  [ 参考答案 ]D

  [ 参考解析 ] 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应按其保护半径和室外消防用水量等综合计算确定,每个室外消火栓的用水量应按 10L/s—15L/s 计算,与保护对象的距离在 5m—40m 范围内的市政消火栓,可计入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内。《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第 7.3.3 条,室外消火栓宜沿建筑周围均匀布置,且不宜集中布置在建筑一侧;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两个。

  10下列关于室外消火栓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室外消火栓应集中布置在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且不小于两个

  B. 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不应大于 150m

  C.地下民用建筑应在入口附近设置室外消火栓,且距离出入口不宜小于 5m,并不宜大于 40m

  D.停车场的室外消火栓与最近一排汽车的距离不宜小于 7m

  [ 参考答案 ]A

  [ 参考解析 ]A 错误,室外消火栓宜沿建筑周围均匀布置,且不宜集中布置在建筑一侧;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 2 个。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