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课后习题十

来源:考试吧 2020-11-18 20:1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课后习题习”,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课后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从用电设备防火安全考虑,下列关于照明灯具设置要求,不正确的说法是(  )。

  A.插座不宜和照明灯接在同一分支回路上

  B.可燃吊顶上所有暗装和明装灯具、舞台暗装彩灯、舞池脚灯的电源导线,均应穿钢管敷设

  C.照明与动力合用一电源时,如接在同一分支回路上,所有照明线路均应有短路保护装置

  D.在金属容器内及特别潮湿场所内作业,行灯电压不得超过 12V

  1.【答案】C

  【解析】当照明与动力合用一电源时,应有各自的分支回路,所有照明线路均应有短路保护装置。

  2.在进行有爆炸危险环境照明装置的选型时,对于在正常运行时不可能出现或即使出现也仅是短时间存在的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场所,应采用(  )灯具。

  A.隔爆型

  B.开启型

  C.密闭型

  D.封闭型

  2.【答案】C

  【解析】根据对照爆炸危险环境照明装置的选型可知,该场所应选用密闭型灯具。

  3.某金属部件加工厂的滤芯抛光车间厂房内有一地沟。对该厂房采取的下列防爆措施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用盖板将车间内的地沟严密封闭

  B.采用不发火花的地面

  C.设置除尘设施

  D.采用粗糙的防滑地面

  3.【答案】D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规定,散发重于空气的可燃气体、可燃蒸气的甲类厂房和有粉尘、纤维爆炸危险的乙类厂房,应采用不发火花的地面。采用绝缘材料作整体面层时,应采取防静电措施。散发可燃粉尘、纤维的厂房,其内表面应平整、光滑,并易于清扫。厂房内不宜设置地沟,确需设置时,其盖板应严密,地沟应采取防止可燃气体、可燃蒸气和粉尘、纤维在地沟积聚的有效措施,且应在与相邻厂房连通处采用防火材料密封。

  4.某高层办公建筑在进行内部装修时,采用一边固定于墙面的壁柜将办公室分隔成多个区域,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的规定,该壁柜可划分为(  )。

  A.固定家具

  B.墙面装修材料

  C.隔断装修材料

  D.其他装饰材料

  4.【答案】A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对固定家具的定义,与建筑结构固定在一起或不易改变位置的家具,属于固定家具。

  5.下列关于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且每层设置防火隔离带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建筑高度为 23.8m 的住宅建筑,采用 B2 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 0.25h

  B.建筑高度为 48m 的办公建筑,采用 B1,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 0.5h

  C.建筑高度为 70m 的住宅建筑,采用 B1 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 0.5h

  D.建筑高度为 23.8m 的办公建筑,采用 B1 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 0.25h

  5.【答案】A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规定,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对于住宅建筑,其保温材料应符合下列规定:①建筑高度大于 100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 A 级;②建筑高度大于 27m,但不大于 100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B1 级;③建筑高度不大于 27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B2 级。

  除采用 B1 级保温材料且建筑高度不大于 24m 的公共建筑或采用 B1 级保温材料且建筑高度不大于 27m 的住宅建筑外,建筑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0.50h;建筑高度小于 27m 的住宅建筑且采用的保温材料为 B1级时,其耐火完整性可低于 0.50h,选项 A 错误。本题也可以使用排除法,首先排除耐火完整性最高的选项 B、C,再对比选项 A、D,对比可知,选项 A 错误。

  6.下列关于建筑材料、建筑构件燃烧性能叙述中,错误的是(  )。

  A.按照《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8624)的规定,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不燃材料(制品)、难燃材料(制品)、可燃材料(制品)、易燃材料(制品)

  B.建筑构件通常按其燃烧性能分为不燃性、难燃性、可燃性

  C.用燃烧性材料做成而用非燃烧性材料做保护层的构件为可燃性构件

  D.用燃烧性材料做成的构件统称为可燃性构件

  6.【答案】C

  【解析】选项 A 是对建筑材料燃烧性能分级的论述。选项 B、C、D 是对建筑构件燃烧性能的分级及定义。其中,用燃烧性材料做成而用非燃烧性材料做保护层的构件应为难燃性构件。

  7.下列关于建筑内部装修材料防火要求叙述,不正确的是(  )。

  A.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门厅的顶棚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 B 级的装修材料。

  B.建筑内划分防烟分区所使用的挡烟垂壁,其装修材料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

  C.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和墙面应使用不低于 B1 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

  D.建筑内部的配电箱不应直接安装在低于 B 级的装修材料上

  7.【答案】C

  【解析】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和墙面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使用不低于 B 级装修材料,选项 C错误。

  8.下列装修材料中,属于 B1 级墙面装修材料的是(  )。

  A.塑料贴面装饰板

  B.纸制装饰板

  C.无纺贴墙布

  D.纸面石膏板

  8.【答案】D

  【解析】纸面石膏板为 B1 级墙面装修材料,塑料贴面装饰板、纸制装饰板、无纺贴墙布属于 B2 级墙面装修材料。

  9.下列建筑中,不需要设置消防电梯的是(  )。

  A.建筑高度 26m 的医院

  B.总建筑面积 21000m2的高层商场

  C.建筑高度 32m 的二类办公楼

  D.12 层住宅建筑

  9.【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规定,下列建筑应设置消防电梯:

  ①建筑高度大于 33m 的住宅建筑;②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 32m 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③设置消防电梯的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于 10m 且总建筑面积大于 3000m2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

  10.关于消防车道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消防车道的坡度不宜大于 9%

  B.超过 3000 个座位的体育馆应设置环形消防车道

  C.消防车道边缘距离取水点不宜大于 2m

  D.高层住宅建筑可沿建筑的一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10.【答案】A

  【解析】消防车道的坡度不宜大于 8%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