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二十三

来源:考试吧 2020-10-28 11:1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1、干粉灭火剂是由灭火基料(如小苏打、碳酸铵、磷酸的铵盐等)和适量润滑剂(硬脂酸镁、云母粉、滑石粉等)、少量防潮剂(硅胶)混合后共同研磨制成的细小颗粒,用二氧化碳作喷射动力。下列属于ABC干粉灭火剂的有( )。

  A、以碳酸氢钾为基料的紫钾干粉灭火剂

  B、以碳酸氢钠和钾盐为基料的混合型干粉灭火剂

  C、以聚磷酸铵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D、以磷酸盐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E、以磷酸铵和硫酸铵混合物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 多用途干粉灭火剂可扑救A类、B类、C类、E类火灾,因而又称为ABC干粉灭火剂。属于这类的干粉灭火剂有:

  (1)以磷酸盐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2)以磷酸铵和硫酸铵混合物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3)以聚磷酸铵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A、B错误,属于BC类干粉灭火剂;C、D、E正确,属于ABC类干粉灭火剂。

  2、

  干粉的灭火机理是( )。

  A、稀释作用

  B、隔离作用

  C、冷却

  D、窒息

  E、化学抑制作用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干粉在动力气体(氮气、二氧化碳)的推动下射向火焰进行灭火。干粉在灭火过程中,粉雾与火焰接触、混合,发生一系列物理和化学作用,既具有化学灭火剂的作用, 同时又具有物理抑制剂的特点, 其灭火机理介绍如下:

  (1)化学抑制作用;

  (2)隔离作用;

  (3)冷却与窒息作用。

  A错误,不属于干粉灭火机理;B、C、D、E正确,均为干粉灭火剂的灭火机理。

  3、

  在对建筑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启动的雨淋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测时,应检测雨淋阀组联动控制功能,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下列关于开启雨淋阀组的联动触发信号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B、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C、同一报警区域内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

  D、同一报警区域内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E、同一报警区域内一只感温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

  【正确答案】 AE

  【答案解析】 雨淋系统的联动设计。由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两只以上独立的感温火灾探测器或一只感温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作为雨淋阀组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

  4、

  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66 要求,下列关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周期性维护保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投入运行3年后,应每隔2年至少全部清洗一遍

  B、每年应用专用检测仪器对所安装的全部探测器试验至少1次

  C、每年应用专用检测仪器对所安装的全部手动报警装置试验至少1次

  D、每年应对全部防火卷帘的试验至少1次

  E、每年应对全部电动防火门的试验至少1次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每年应检查和试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下列功能,并按要求填写相应的记录:

  (1)应用专用检测仪器对所安装的全部探测器和手动报警装置试验至少一次。

  (2)自动和手动打开排烟阀,关闭电动防火阀和空调系统。

  (3)对全部电动防火门、防火卷帘的试验至少进行一次。

  (4)强制切断非消防电源功能试验。

  (5)对其他有关的消防控制装置进行功能试验。

  5、

  对某展览馆安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验收前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6)的有()。

  A、使用发烟器对任一感烟探测器发烟,火灾报警控制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

  B、在火灾报警控制器处于故障报警状态下,对任一非故障部位的探测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后55s,控制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

  C、消防联动控制器接收到任意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的报警器的报警信号后,联动启动消防泵

  D、断开消防联动控制器与输入/输出模块的连线后80s,控制器发出故障

  E、消防联动控制器接收到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后,火警信号防火分区的火灾声光报警器启动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 50116-2013

  4.2.2 预作用系统的联动控制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 联动控制方式,应由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或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作为预作用阀组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66-2007

  4.3.2 按现行国家标准《火灾报警控制器》GB 4717 的有关要求对控制器进行下列功能检查并记录:

  2 使控制器与探测器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控制器应在 100s 内发出故障信号(短路时发出火灾报警信号除外);在故障状态下,使任一非故障部位的探测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控制器应在 1min 内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并应记录火灾报警时间;再使其他探测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检查控制器的再次报警功能。

  4.10.3 使消防联动控制器分别处于自动工作和手动工作状态,检查其状态显示,并按现行国家标准《消防联动控制系统》GB16806 的有关规定进行下列功能检查并记录,控制器应满满足相应要求:

  2 消防联动控制器与各模块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时,消防联动控制器能在 100s 秒内发出故障信号。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