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十九

来源:考试吧 2020-10-28 11:0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1、某建筑高度为 50m 的综合楼建筑,长度 100m,宽度 50m,每层建筑面积 5000m2,设置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下列关于防排烟系统应满足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与垂直管道连接的每层水平支管上应设置排烟防火阀

  (B)加压送风机配电线路的末端自动切换应最末一级配电箱处

  (C)排烟风机设置在风机房内时,风机房应采用 2 h 的防火隔墙和 1.5h 的楼板及甲级防火门隔开

  (D)防烟楼梯间可采用自然排烟,但合用前室一定要设置机械加压送系统

  (E)排烟口为常闭,可以采用手动或电动开启

  解析:

  选项 A,与垂直管道连接的每层水平支管上应设置排烟防火阀,防止火势串层;

  选项 B,参见《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 10.1.8 条,原条文: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防烟和排风机房的消防用电设备及消防电梯等的供电,应在其配电线路的最末一级配电箱处设置自动切换装置。即自动切换装置设置在配电箱而不是配电间,换句话就是一个配电间为多个配电箱供电。

  选项 C,排烟风机设置在风机房内时,风机房应采用 2 h 的防火隔墙和 1.5h 的楼板及甲级防火门隔开;

  选项 D,对于建筑高度小于等于 50m 的公共建筑,楼梯间、前室、合用前室均可采用自然排烟,但需要满足一定的可开启外窗面积要求。

  选项 E,排烟口平时是常闭状态,火灾时远程电动或就地手动打开,也即排烟口必须有手动和电动开启装置,且手动控制装置距地面的距离为 1.3~1.5m。

  答案选【ABCE】

  2、下列关于工业建筑设置需要排烟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哪几项( )。

  (A)人员较多的丙类生产场所

  (B)丙类厂房内建筑面积为500m2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的地上房间

  (C)高度大于32m的高层厂房(仓库)内长度为40m的疏散走道

  (D)建筑面积大于5000m2的丁类仓库

  (E)占地面积大于1000m2的丙类仓库

  解析:

  厂房或仓库的下列场所或部位应设置排烟设施:

  (1)人员或可燃物较多的丙类生产场所; 丙类厂房内建筑面积大于 300m2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的地上房间;

  (2)占地面积大于 1000m2的丙类仓库;

  (3)建筑面积大于 5000m2的丁类生产车间;

  (4)高度大于 32m 的高层厂房(仓库)内长度大于 20m 的疏散走道;其他厂房(仓库)内长度大于 40m 的疏散走道

  答案选【ABCE】

  3、东北某寒冷地区规划工业新区,对其进行室外消火栓的配置和设计,正确的有( )。

  (A)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布置成环状

  (B)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不大于 150m,室外消火栓间距均不大于 120m

  (C)市政消火栓采用直径 DN150 的干式地上式室外消火栓

  (D)城市主要干道上设置消防水鹤的布置间距宜为 1000m

  (E)连接消防水鹤的市政给水管的管径为 DN150

  解析:

  选项 A,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8.1.4 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室外消防给水采用两路消防供水时应采用环状管网,但当采用一路消防供水时可采用枝状管网;故 A 正确。

  选项 B,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7.2.5 市政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不应超过 150m,间距不应大于 120m。故 B 正确。

  选项 C,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7.2.1 市政消火栓宜采用地上式室外消火栓;在严寒、寒冷等冬季结冰地区宜采用干式地上式室外消火栓,严寒地区宜增设消防水鹤。当采用地下式室外消火栓,地下消火栓井的直径不宜小于 1.5m ,且当地下式室外消火栓的取水口在冰冻线以上时,应采取保温措施 。故 C 正确。

  选项 D,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7.2.9 严寒地区在城市主要干道上设置消防水鹤的布置间距宜为 1000m ,连接消防水鹤的市政给水管的管径不宜小于 DN200 。故 D 正确,E 错误。

  答案选【ABCD】

  4、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要求,下列关于消防水泵、稳压泵选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稳压泵一般情况下需要设备用泵

  (B)满足一定条件,消防水泵可不设备用泵

  (C)稳压泵的叶轮和外壳的材质均为不锈钢

  (D)消防水泵的叶轮为不锈钢,外壳为球磨铸铁

  (E)电动机驱动的消防水泵,应选择电动机潜水安装

  解析:

  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5.1.10 消防水泵应设置备用泵,其性能应与工作泵性能一致,但下列建筑除外:

  1).建筑高度小于 54m 的住宅和室外消防给水设计流量小于等于 25L/s 的建筑;

  2).室内消防给水设计流量小于等于 10L/s 的建筑。故选项 A、B 正确。

  5.3.1 稳压泵宜采用离心泵,并宜符合下列规定:

  1).宜采用单吸单级或单吸多级离心泵;

  2).泵外壳和叶轮等主要部件的材质宜采用不锈钢。

  故选项 C 正确。

  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5.1.7 消防水泵的主要材质应符合下列规定:

  1).水泵外壳宜为球墨铸铁;

  2).叶轮宜为青铜或不锈钢。

  故选项 D 正确。

  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5.1.6 消防水泵的选择和应用应符合下列规定:

  3).当采用电动机驱动的消防水泵时,应选择电动机干式安装的消防水泵;

  故选项 E 错误。

  答案选【ABCD】

  5、泡沫灭火系统按系统结构可分为固定泡沫灭火系统、半固定泡沫灭火系统、移动泡沫灭火系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固定泡沫灭火系统是固定的泡沫消防水泵或泡沫混合液泵、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产生器(或喷头)和管道等组成的灭火系统。

  (B)半固定泡沫灭火系统是泡沫产生器和部分连接管道固定,采用泡沫消防车或机动消防泵,用水带供应泡沫混合液的灭火系统

  (C)半固定泡沫灭火系统是泡沫产生器与部分连接管道连接,固定消防水泵供应泡沫混合液的灭火系统

  (D)移动泡沫灭火系统是采用泡沫枪,泡沫液由消防车供应,水由固定消防水泵供应的灭火系统

  (E)移动泡沫灭火系统是由消防车、机动消防泵或有压水源,泡沫比例混合器,泡沫枪、泡沫炮或移动式泡沫产生器,用水带等连接组成的灭火系统。

  解析:

  参《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2.1.10 固定式系统由固定的泡沫消防水泵或泡沫混合液泵、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产生器(或喷头)和管道等组成的灭火系统。故 A 正确。

  2.1.11 半固定式系统由固定的泡沫产生器与部分连接管道,泡沫消防车或机动消防泵,用水带连接组成的灭火系统。故 B 正确。

  2.1.12 移动式系统由消防车、机动消防泵或有压水源,泡沫比例混合器,泡沫枪、泡沫炮或移动式泡沫产生器,用水带等连接组成的灭火系统。故 E 正确。

  答案选【ABE】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