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十三

来源:考试吧 2020-10-26 18: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储存物品中,属于乙类火灾危险隐性的分类有( )。

  A.煤油 B.乙烯

  C.油布 D.赤磷

  E.硝酸铜

  【答案】ACE

  【解析】赤磷、乙烯属于甲类。

  2.下列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中,可不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有( )。

  A.Ⅳ类地上汽车库 B.机械式汽车库

  C.Ⅰ类修车库 D.屋面停车场

  E.停车数量为10辆的地下汽车库

  【答案】ADE

  【解析】除敞开式汽车库外,I、II、III类地上汽车库,停车数大于10辆的地下、半地下汽车库,机械式汽车库,采用汽车专用升降机作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I类修车库均要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3.某地市级电力调度中心大楼内设置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下列关于该机房的防火措施中,正确的是( )。

  A.主机房与其他部位之间采用200mm厚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分割,隔墙上的门采用甲级防火门

  B.主机房,辅助区和支持区采用200mm厚加气混凝土砌块墙与其他区域分隔成独立的防火分区

  C.建筑面积为500㎡的主机房设置2个净宽度为1.6m,感应式自动启闭的推拉门通向疏散走道

  D.主机房设置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

  E.主机房设置点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器,并将其中2只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作为自动灭火系统的联动信号

  【答案】ABD

  【解析】地市级电力调度中心大楼内设置的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为B级机房。

  信息机房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当A级或B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位于其它建筑物内时,在主机房和其他部位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2h的隔墙,隔墙上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200mm厚加气混凝土砌块墙,耐火极限8小时。

  面积大于100㎡的主机房,安全出口不应少于两个,并宜设于机房的两端;面积不大于100㎡ 的主机房可设置一个安全出口,并可通过其他相邻房间的门进行疏散。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且应自动关闭,并应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均能从机房内开启。不应采用推拉门。

  B级信息机房的主机房,以及A级和B级机房中的变配电、不间断电源系统和电池室,宜设置洁净气体灭火系统,也可设置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

  当机房内采用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启动的自动灭火系统时,其火灾探测器宜在感温、感烟和感光等不同类型的探测器中选用两种,采用立体安装,共同监控各个不同的空间。只有当两种火灾探测器同时发出报警后,才能确认为真正的灭火信号。两种火灾探测器可采用感烟和感温、感烟和离子或感烟和光电探测器的组合,也可采用两种不同灵敏度的感烟探测器。

  4.下列汽车加油加气站中,不应在城市中心建设的有( )。

  A.一级加油站 B.LNG加气站

  C.CNG常规加气站 D.一级加气站

  E.一级加油加气合建站

  【答案】ADE

  【解析】在城市中心区不宜建一级加油站、一级加气站、一级加油加气合建站、CNG加气母站。

  5.下列关于消防车道设置的做法中,正确的有( )。

  A.二类高层住宅建筑,沿其南、北侧两个长边设置净宽度为3.5m的消防车

  B.消防车道穿过建筑物的洞口处地面标高为-0.300m, 洞口顶部的标高为3.900m,门洞净宽度为4.2m

  C.占地面积为2400㎡的单层纺织品仓库,沿其两个长边设置尽头式消防车道,回车场尺寸为12m×13m

  D.高层厂房周围的环形消防车道有一处与市政道路连通

  E.在一坡周围,设置最大坡度为5%的环形消防车道

  【答案】BCE

  【解析】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m,消防车道的坡度不宜大于8%。尽头式车道应根据消防车辆的回转需要设置回车道或回车场。回车场的面积不应小于12m×l2m;对于高层建筑,回车场不宜小于l5m×15m;供重型消防车使用时,不宜小于18m×l8m。

  高层厂房应设置环形消防车道。环形消防车道至少应有两处与其他车道连通。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