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0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多选题练习及答案十二

来源:考试吧 2020-10-26 17:3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多选题练习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多选题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1. 单位定期应对灭火器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检查,对灭火器应当建立档案资料,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该档案应当记明的内容 有(  )。

  A.配置类型

  B.设置位置

  C.保护范围

  D.检查维修单位(人员)

  E.适用场所

  2.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办公室,建筑高度为24m ,其周边布置有多个二级耐火等级的建筑,下列关于该办公建筑与周边建筑物防火间距的做法中,正确的有()。

  A.与商场(建筑高度为26m)之间的防间距为8m

  B.与燃煤锅炉房(建筑高度7.5m)之间的防火间距为25m

  C.与宾馆(建筑高度为110m)之间的防火间距为10m

  D.与面粉碾磨厂房(建筑高度6m)之间的防火间距为18m

  E与10kV的预装式变电站之间的防火间距为6m

  3.对某地上10层的民用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查阅资料得知该建筑耐火等级-级,首层至二层为商场,三层及以上层为住宅。商场首层室内地面地坪标高为+0. 00m,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0.4m,消防救援场地沿建筑一个长边连续布置,商场平屋面面层标高为9m,住宅平屋面面层标高为3m,商场部分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装修全部采不燃和难燃材料装修,下列关于该建筑的检查结果中,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的有(

  A.商场部分设置敞开式楼梯间

  B.住宅部分设置封闭楼梯间

  C.商场最大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为4500m2

  D.商场与住宅部分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1. 50h的不燃性楼板分隔

  E距离该建筑16m处设有一座二级耐火等级的多层服装加工厂房

  4.某地上2层层高s.2m的商店建筑,每层建筑面积为500m2 ,建筑内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室内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管网合用,两个系统共用- -套增稳压装置。对该建筑的室内消火栓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有(

  A.配置当量喷嘴直径16mm的消防水枪,水枪的充实水柱为12m

  B.消火栓栓口底边距地面高度为1.1m

  C.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为18m'

  D.最不利点处消火栓的静水压力为0.10MPa

  E.消火栓栓口出水方向向下并安装在门轴侧

  5.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各个阀门只有在正确的启闭状态下,整个系统才能发挥正常使用功能。下列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阀门组件中,在准工作状态下应处于常闭状态的有( )。

  A.湿式报警阀组的报警管路控制阀

  B.雨淋报警阀组的快速复位阀

  C.预作用报警阀组的手动快开阀

  D.干式报警阀组气压维持装置上的主充气阀

  E.雨淋报警阀组的报警管路测试阀

  参考答案

  1. ABD[解析]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第二十九条,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定期对灭火器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检查。对灭火器应当建立档案资料,记明配置类型、数量、设置位置、检查维修单位(人员)更换药剂的时间有关情况。本题答案为ABD。

  2. BCE[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 -2014(2018年版)表5.2.2,二级耐火等级的多层公共建筑高层公共建筑之间防火间距不应小于9m,A选项错误,C选项正确;根据3.4.1,二级耐火等级的多层公共建筑与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层丁类厂房与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0m,B选项正确;与二级耐火等级的乙类厂房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25m,D选项错误;根据5.2.3,民用建筑与10kV及以下的预装式变电站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3m,E选项正确。本题答案为BCE。

  3. CE[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 - 2014(2018年版)5.4.10条文说明,住宅部分的安全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布置与设置要求,室内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的设置,可以根据住宅部分的建筑高度,按照本规范有关住宅建筑的要求确定,但住宅部分疏散楼梯间内防烟与排烟系统的设置应根据该建筑的总高度确定;非住宅部分的安全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布置与设置要求,防火分区划分,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的设置,可以根据非住宅部分的建筑高度,按照本规范有关公共建筑的要求确定;根据5.5.13-2,除与敞开式外廊直接相连的楼梯间外,多层商店应采用封闭楼梯间,A选项错误;根据5.4.10,住宅部分的高度为可供住宅部分的人员疏散和满足消防车停靠与灭火救援的室外设计地面(包括屋面、平台)至住宅部分屋面面层的高度,该高度为33. 4m;根据5.5.27-3,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应采用防烟楼梯间,B选项错误;根据表5.3.1,一级耐火等级的多层公共建筑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后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5000m2 , C选项正确;根据5.4.10-1,除商业服务网点外,住宅建筑与其他使用功能的建筑合建时,当为高层建筑时,应采用无门、窗、洞口的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D选项错误;根据表3.4.1,二级耐火等级的多层丙类厂房与二类高层公共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5m,E选项正确。本题答案为CE。.

  4. BCDE[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 -20147.4. 12-2,高层建筑J厂房、库房和室内净空高度超过8m的民用建筑等场所,消火栓栓口动压不应小于0.35MPa,且消防水枪充实水柱应按13m 计算;其他场所,消火栓检口动压不应小于0. 25MPa,且消防水枪充实水柱应按10m计算;根据7.4.2-3,宜配置当量噴嘴直径16mm或19mm的消防水枪,但当消火栓设计流量为2. 5I/s时宜配置当量喷嘴直径11mm或13mm的消防水枪,A选项正确;根据12.3.9-7,消火栓栓口中心距地面应为1.1m,特殊地点的高度可特殊对待,允许偏差+20mm,B选项错误;根据5.2. 1-6,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m2且小于3000m2的商店建筑,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不应小于36m3 ,C选项错误;根据5.3.3-3,稳压泵的设计压力应保持系统最不利点处水灭火设施在准工作状态时的静水压力应大于0.15MPa,D选项错误;根据12.3.9-6,消火栓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与设置消火栓的墙面成90°角,栓口不应安装在门轴侧,E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BCDE。

  5. BCDE[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工作原理,A选项的阀门应常开, BCDE选项的阀门在准工作状态时均应处于常闭状态。本题答案为BCDE。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