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0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考试吧 2020-9-29 16: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1. 下列关于防排烟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加压送风管道采用难燃材料制作

  B.排烟风机应保证在 280℃的环境条件下能连续工作不少于 30min

  C.安装排烟管道时,应采取隔热防火措施或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 100mm 的距离

  D.固定式挡烟垂壁可采用隔墙、楼板下不小于 100mm 的梁或吊顶下凸出不小于100mm 的不燃烧体

  1.【答案】B。解析:加压送风管道采用不燃材料制作,A 选项错误;排烟风机应保证在 280℃的环境下能连续工作不少于 30min,B 选项正确;安装排烟管道时,应采取隔热防火墙措施或与可燃物保持不少于 150mm 的距离,C 选项错误;固定式挡烟垂壁可采用隔墙、楼板下不小于 500mm 的梁或吊顶下突出不小于 500mm 的不燃烧体,D 选项错误。

  2. 前室或合用前室的加压送风口通常采用(  )。

  A.常开式加压送风口

  B.常闭式加压送风口

  C.自垂百叶式加压送风口

  D.以上都可以

  2.【答案】B。解析:常闭式加压送风口常用于前室或合用前室。自垂百叶式加压送风口常用于防烟楼梯间。

  3. 下列关于风管安装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现场安装的风管,不得缩小接口的有效截面积

  B.排烟风管法兰垫片应采用不燃材料

  C.风管吊架、支架的安装应符合《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

  D.风管与砖、混凝土风道的连接接口,应逆着气流方向插入,并应采取密封措施

  3.【答案】D。解析:风管与砖、混凝土风道的连接接口,应顺着气流方向插入,并应采取密封措施。

  4. 注册消防工程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积不少于 20 个学时,其中,消防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不少于(  )学时,消防安全管理不少于(  )学时,消防技术标准不少于(  )学时。

  A.4、12、4

  B.12、4、4

  C.4、4、12

  D.12、4、12

  4.【答案】C。解析:注册消防工程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积不少于 20 个学时,其中,消防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不少于 4 学时,消防技术标准不少于 12 学时,消防安全管理不少于 4 学时

  5. 下列措施中,不可有效预防电气线路短路的有(  )。

  A.对大截面积的导线之间的连接应焊接或压接

  B.根据导线使用的具体环境选用不同类型的导线,正确选择配电方式

  C.安装线路时,电线之间、电线与建筑构件或树木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

  D.在距地面 2m 高以内的电线,应用钢管或硬质塑料加以保护,以防绝缘遭受损坏

  5.【答案】A。解析:预防电气线路短路的措施:必须严格执行电气装置规程和技术管理规程,坚决禁止非电工人员安装、修理;要根据导线使用的具体环境选用不同类型的导线,正确选择配电方式;安装线路时,电线之间、电线与建筑构件或树木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在距地面 2m 高以内的电线,应用钢管或硬质塑料加以保护,以防绝缘遭受损坏;在线路上应按规定安装断路器或熔断器,以便在线路发生短路时能及时、可靠地切断电源。A 选项是预防电阻过大或开路,不能有效预防电气线路短路。

  6. 额定功率不小于(  )W 的白炽灯不应直接安装在可燃材料和可燃构件上。

  A.15

  B.25

  C.45

  D.60

  6.【答案】D。解析:额定功率不小于 60W 的白炽灯、卤素灯、荧光高压汞灯等照明灯具不应直接安装在可燃材料和可燃构件上。

  7. 下列有关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电线电缆选择和线路敷设安装的要求,不正确的是(  )。

  A.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的输出线路和集中控制型系统的控制线路选择燃烧性能为B1 级电线电缆时,不能敷设在燃烧性能为同级别的电缆桥架或线槽中

  B.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的输出线路和集中控制型系统的控制线路选择燃烧性能为A 级电线电缆时,可明敷

  C.在潮湿环境中安装时,灯具供电线路和控制线路均应选用耐腐蚀的橡胶电缆

  D.系统的控制线路应采用多股铜芯导线

  7.【答案】A。解析: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的输出线路和集中控制型系统的控制线路选择燃烧性能为 B1 级电线电缆时,应穿金属管保护;也可敷设在燃烧性能为同级别的电缆桥架或线槽中。

  8. 防火分区面积大小的确定与建筑的使用性质、火灾危险性、重要性、消防扑救能力及火灾蔓延速度等因素有关。下列关于防火分区面积的划分不正确的是(  )。

  A.某仓库耐火等级二级,储存成品瓶装白兰地,未设自动灭火系统,该仓库的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 150m²

  B.某多层民用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该建筑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 3000m²

  C.某多层木器厂房,耐火等级为二级,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每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 8000m²

  D.某仓库的耐火等级为一级,储存物品为电石,其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为250m²

  8.【答案】B。解析:民用建筑根据建筑物耐火等级确定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该多层民用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该建筑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是 2500㎡。

  9. 监控中心与用户信息传输装置之间通信巡检周期不大于(  )h,并能动态设置巡检方式和时间

  A.1

  B.2

  C.3

  D.4

  9.【答案】B。解析:监控中心与用户信息传输装置之间通信巡检周期不应大于 2h,并能动态设置巡检方式和时间。

  10.某大型石油化工企业,设有易燃易爆物品仓库,该企业沿河流布置,该地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为西北风,在防火检查时,发现以下信息,其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该化工企业,布置在城市的西北角

  B.该化工企业,布置在河流的上游,且按要求采取了防止液体流入河流的可靠措施

  C.厂区设置了 2 个主要出入口,且设置在不同方位

  D.该企业的消防站,设置在厂区的东南角

  10.【答案】B。解析:大中型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液化石油气储罐站等,沿城市、河流布置时,布置在城市河流的下游,并采取防止液体流入河流的可靠措施。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