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冲刺练习二十七

来源:考试吧 2020-9-22 15:3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冲刺练习”,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冲刺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1.消防机构对某小区的多栋住宅楼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建筑高度为 27m,标准层面积为 650m2,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均不大于 15m,设置了一部疏散楼梯

  B.建筑高度为 24m,层数为 7 层,户门采用丙级防火门,设置了敞开楼梯间

  C.建筑高度为 34m,户门均采用乙级防火门,设置了敞开楼梯间

  D.建筑高度为 55m,任一户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最大为 15m,设置了剪刀楼梯间

  【答案】A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 年版)5.5.25-1,建筑高度不大于 27m 的住宅建筑,当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大于 650m2,或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 15m 时,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2 个,A 选项正确;根据 5.5.27-2,建筑高度大于 21m、不大于 33m 的住宅建筑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当户门来用乙级防火门时,可采用敞开楼梯间,B 选项错误;根据 5.5.27-3,建筑高度大于 33m 的住宅建筑应采用防烟楼梯间,C 选项错误;根据 5.5.28,住宅单元的疏散楼梯,当分散设置确有困难且任一户门至最近疏散楼间入口的距离不大于 10m 时,可采用剪刀楼梯间,D 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 A。

  2.某 7 层商业综合体建筑,层高 5m,某裙房与综合体之间采用防火墙分隔,裙房地上 3 层,地下 2 层,建筑总面积 30000m2,耐火等级为一级,则商业综合体第三层的百人疏散宽度指标应为( )m/百人。

  A.0.65

  B.1.00

  C.0.75

  D.0.85

  【答案】B

  3.下列关于建筑中疏散门宽度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电影院观众厅的疏散门,其净宽度不应小于 1.4m

  B.高层医疗建筑的首层疏散外门,其净宽度不应小于 1.3m

  C.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为 6m 的地下歌舞娱乐场所的疏散门,其总净宽应根据疏散人数按每 100 人不小于 0.75m计算

  D.住宅建筑的首层疏散外门,其净宽度不应小于 1.1m

  【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 年版)5.5.19,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观众厅的疏散门不应设置门槛,其净宽度不应小于 1.40m,且紧靠门口内外各 1.40m 范围内不应设置踏步,电影院的观众厅属于人员密集场所,A 选项正确;根据表 5.5.18,高层医疗建筑首层疏散外门的最小净宽度为 1.3m,B 选项正确;根据 5.5.21-2,地下或半地下人员密集的厅、室和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其房间疏散门、安全出口、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各自总净宽度,应根据疏散人数按每 100 人不小于 1.00m 计算确定,C 选项错误;根据 5.5.30,住宅建筑首层外门净宽度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小于 1.1m,D 选项正确。本题答案为 C。

  4.某体育馆观众厅设计疏散人数为 3500 人,观众厅内为阶梯地面,耐火等级为二级,观众厅内前后排座椅的排距为 1.2m,则纵走道之间的座位数最多可设置(  )个。

  A.22

  B.20

  C.26

  D.50

  【答案】D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 年版)5.5.2,剧场、电影院、礼堂、体育馆等场所的疏散走道、疏散楼梯、疏散门、安全出口的各自总净宽度,应符合下列规定:布置疏散走道时,横走道之间的座位排数不宜超过 20 排;纵走道之间的座位数:剧场、电影院、礼堂等,每排不宜超过 22 个;体育馆,每排不宜超过 26 个;前后排座椅的排距不小于 0.90m 时,可增加 1.0 倍,但不得超过 50 个;仅一侧有纵走道时,座位数应减少一半。本题答案为 D。

  5.某展览厅设置在耐火等级为二级的建筑内,设有两个安全出口,建筑内全部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下列说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

  A.展览厅内室内任一点至最近的疏散门的最大距离为 37.5m

  B.当展览厅的疏散门不能直通疏散楼梯间时,可通过最长不超过 12.5m 的疏散走道通至楼梯间

  C.当展览厅的疏散门不能直通疏散楼梯间时,可通过疏散走道通至楼梯间,其中展览厅内的疏散距离可为 40m,疏散走道的长度可为 10m

  D.当展览厅的疏散门不能直通疏散楼梯间时,可通过疏散走道通至楼梯间,展览厅内任一点至疏散楼梯间的距离不能超过 50m

  【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 年版)5.5.17-4,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疏散门或安全出口不少于 2 个的观众厅、展览厅、多功能厅、餐厅、营业厅等,其室内任一点至最近疏散门或安全出口的直线距离不应大于 30m;当疏散门不能直通室外地面或疏散楼间时,应采用长度不大于 10m 的疏散走道通至最近的安全出口。当该场所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室内任一点至最近安全出口的安全疏散距离可分别增加 25%。

  30×1.25+10×1.25=50m,但是不能将连接走道上增加的长度用到展览厅内,C 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 C。

  6.下列关于工业建筑内疏散门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某石脑油仓库,首层靠墙的外侧采用推拉门

  B.某硝酸铜厂房,首层采用向内开启的平开门

  C.某酚醛泡沫仓库,首层靠外墙内侧采用推拉门

  D.某植物油仓库,首层靠墙的外侧采用卷帘门

  【答案】D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 年版)6.4.11-2,仓库的疏散门应采用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平开门,但丙、丁、戊类仓库首层靠墙的外侧可采用推拉门或卷帘门,石脑油仓库属于甲类仓库,疏散门应采用平开门,A 选项错误;硝酸铜仓库属于乙类仓库,疏散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B 选项错误;酚醛泡沫仓库属于丁类仓库,其首层靠墙的外侧可采用推拉门或卷帘门,C 选项错误;植物油仓库属于丙类仓库,首层靠墙的外侧可采用推拉门或卷帘门,D 选项正确。本题答案为 D。

  7.下列关于建筑供暖系统防爆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生产过程中散发二硫化碳气体的厂房,冬季采用热风供暖,回风经净化除尘再加热后循环使用

  B.甲醇合成厂房采用热水循环供暖,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为 90℃

  C.面粉加工厂的碾磨车间采用热风循环供暖

  D.生产过程中散发氢气的厂房采用热风循环供暖

  【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 年版)9.2.1 条,在散发可燃粉尘、纤维的厂房内,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 82.5℃。输煤廊的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 130℃。根据 9.2.3 条,下列厂房应采用不循环使用的热风供暖:

  1)生产过程中散发的可燃气体、蒸气、粉尘或纤维与供暖管道、散热器表面接触能引起燃烧的厂房。

  2)生产过程中散发的粉尘生受到水、水蒸气的作用能引起自燃、爆炸或产生爆炸性气体的厂房。本题答案为 B。

  8.下列关于建筑防爆采取的措施中,属于减轻性技术指施的是(  )。

  A.乙炔站采用塑胶板做整体面层,并设置防静电措施

  B.白兰地蒸馏车间采用不发火花的地面

  C.面粉碾磨车间设置地沟,并用盖板盖严

  D.氢气站采用半敞开式钢框架结构

  【答案】D

  【解析】减轻性技术措施包指:采取泄压措施、采用抗爆性能良好的建筑结构体系、采取合理的建筑布置,ABC选项错误,D 选项正确。本题答案为 D。

  9.下列关于高层建筑室内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幼儿园的居住及活动场所,顶棚不低于 A 级,墙面和地面不低于 B1 级

  B.A、B 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顶棚不低于 A 级,墙面和地面不低于 B1 级

  C.办公场所,顶棚不低于 A 级,墙面和地面不低于 B1 级

  D.医院的病房区,顶棚、墙面和地面均不低于 A 级

  【答案】C

  【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2017 表 5.2.1,幼儿园的居住及活动场所,顶棚、墙面、地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分别不应低于 A 级、A 级、B1 级,A 选项错误;A、B 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顶棚、墙面、地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分别不应低于 A 级、A 级、B1 级,B 选项错误;医院的病房区,顶棚、墙面、地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分别不应低于 A 级,A 级,B1 级,D 选项错误,一类高层办公和二类高层办公建筑的顶棚、墙面、地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 A 级、B1 级、B1 级。本题答案为 C。

  10.某存放国家级重要档案的建筑,建筑高度为 26m,已按现行相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有关规定设置了消防设施,下列关于其内部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部位均可降一级

  B.除顶棚外,其他部位可降一级

  C.顶棚降一级,其他部位不限

  D.所有部位均不应降级

  【答案】D

  【解析】题干中建筑属于高层重要公共建筑,建筑性质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需要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2017 表 5.2.1,高层公共建筑中,存放文物、纪念展览品、重要图书、档案、资料的场所,A、B 级电子信息机房及装有重要机器、仪器的房间,在任何时候,任何部位都不能降级。本题答案为 D。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