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冲刺练习十六

来源:考试吧 2020-9-21 14:3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冲刺练习”,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冲刺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1火灾风险评估和性能化防火设计存在区别不正确的是()。

  A.建筑火灾风险评价是对建筑火灾风险状态的评估

  B.多数情况下,火灾风险评估是对建筑消防现状的评估

  C.性能化防火设计往往是在建筑设计阶段完善消防设计方案

  D.火灾风险评估的对象是消防隐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火灾风险评估和性能化防火设计同样应用于建筑火灾防火设计性能的评价中,作为新兴的建筑火灾评估手段,二者存在区别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建筑火灾风险评价是对建筑火灾风险状态的评估,是从宏观上获得建筑防火安全水平,而性能化防火设计是一种区别于传统设计的消防设计方法,从微观层面为建筑防火设计提供解决方案(1)多数情况下,火灾风险评估是对建筑消防现状的评估,性能化防火设计往往是在建筑设计阶段完善消防设计方案;(3)火灾风险评估的对象是消防安全的状态,性能化防火设计既可以提供消防设计方案,也可以完成对方案防火性能的评估,并解决传统的消防设计中遇到的问题。

  2逆向烟囱效应是指当外界温度()时,在建筑物中的竖井内存在()的空气流动的现象。

  A.较低,向上

  B.较低,向下

  C.较高,向上

  D.较高,向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当外界温度较低时,在诸如楼梯井、电梯井、垃圾井、机械管道、邮件滑运槽等建筑物中的竖井内,与外界空气相比,由于温度较高而使内部空气的密度比外界小,便产生了使气体向上运动的浮力,导致气体自然向上运动,这一现象就是烟囱效应。当外界温度较高时,则在建筑物中的竖井内存在向下的空气流动,这也是烟囱效应,可称之为逆向烟囱效应。

  3在设定火灾时,一般不考虑火灾的()和()。

  A.引燃阶段,衰退阶段

  B.引燃阶段,增长阶段

  C.全面发展阶段,衰退阶段

  D.增长阶段,全面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设定火灾时,一般不考虑火灾的引燃阶段、衰退阶段,而主要考虑火灾的增长阶段及全面发展阶段。但在评价火灾探测系统时,不应忽略火灾的阴燃阶段;在评价建筑构件的耐火性能时,不应忽略火灾的衰退阶段。

  4影响人员安全疏散的人员内在影响因素中,清醒状态、睡眠状态、人员对周围环境的熟悉程度等属于()。

  A.人员心理因素

  B.人员生理因素

  C.人员现场状态因素

  D.人员社会关系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人员在现场状态因素包括清醒状态、睡眠状态、人员对周围环境的熟悉程度等。对于处于清醒状态并对周围环境十分熟悉的人来说,疏散速度会大大快于处于睡眠状态并对周围环境陌生的人。如果人们在进入一个陌生环境时首先有意识地查看安全出口位置及疏散路线,则会大大改善人员的现场状态因素。

  5对单层和多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整体抗火验算时,其步骤不包括()。

  A.设定结构所有构件一定的防火保护厚度

  B.确定一定的火灾场景

  C.进行火灾温度场分析及结构构件内部温度分析

  D.荷载作用下,分析结构整体和构件是否满足结构耐火极限状态的要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单层和多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整体抗火验算时,可采用如下步骤:

  ()确定一定的火灾场景;(1)进行火灾温度场分析及结构构件内部温度分析;(3)荷载作用下,分析结构整体和构件是否满足结构耐火极限状态的要求;(4)当整体结构和构件承载力不满足要求时,调整截面大小及其配筋,重复上述()~(3)步骤。

  6人员安全疏散分析的目的是通过计算ASET和RSET来判定人员在建筑物内的疏散过程是否安全,其中RSET不包括()。

  A.探测时间

  B.报警时间

  C.预动作时间

  D.反应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必需疏散时间是探测时间、报警时间、预动作时间、运动时间之和。

  7从墙壁上的开口(如门、窗等)流出而进入其他开放空间中的烟流通常被称为()。

  A.火羽流

  B.顶棚射流

  C.浮力羽流

  D.窗口羽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从墙壁上的开口(如门、窗等)流出而进入其他开放空间中的烟流通常被称为“窗口羽流”。一般情况下,在房间起火之后,火灾全面发展的性状(即可燃物的燃烧速度、热释放速率等)是由墙壁上的门窗等通风开口的空气流速控制的,即热释放速率与通风口的特性有关。

  8下列关于性能化防火设计主要内容说法错误的是()。

  A.火灾场景的特征必须包括对火灾引燃、增长和熄灭的描述

  B.热释放速率模型可用于计算烟气温度

  C.时间温度曲线主要用于计算烟气温度

  D.在运用火灾模拟模型进行性能化防火设计与评估时,主要依据火灾的热释放速率模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设定火灾采用描述火灾增长的模型。目前主要有火灾模型的温度描述和火灾模型的热释放速率描述两类。时间温度曲线主要用于计算构件温度,热释放速率模型主要用于计算烟气温度、构件温度和运用区域模型进行火灾模拟等。

  9下列关于疏散分析参数的说法,错误的有()。

  A.在计算疏散时间时,人员密度可采用单位面积上分布的人员数目的倒数(m1/人)

  表示

  B.人流量法的公式:人员数量=每分钟人数×停留时间

  C.一般人员密度超过0.18人/m1时,人群将非常拥挤,基本上无法移动

  D.比流量反映了单位面积的通行能力

  E.大量的火灾演练实验表明人群的流动依赖于通道的实际宽度,而不是通道有效宽度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人流量法的公式为:人员数量=每小时人数×停留时间。故选项B错误。一般人员密度小于0.54人/m1时,人群在水平地面上的行进速度可达70m/min并且不会发生拥挤,下楼梯的速度可达48~63m/min。相反,当人员密度超过3.8人/m1时,人群将非常拥挤基本上无法移动。故选项C错误。比流量反映了单位宽度的通行能力。故选项D错误。大量的火灾演练实验表明人群的流动依赖于通道的有效宽度,而不是通道的实际宽度。故选项E错误。

  10影响建筑结构耐火性能的因素有()。

  A.结构类型

  B.可燃物数量

  C.荷载比

  D.火灾规模

  E.结构及构件温度场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影响建筑结构耐火性能的因素包括:()结构类型;(1)荷载比;(3)火灾规模,包括火灾温度和火灾持续时间;(4)结构及构件温度场。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