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冲刺练习十一

来源:考试吧 2020-9-17 16: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冲刺练习”,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冲刺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建筑中当其楼梯间的前室或合用前室采用敞开阳台时,楼梯间可不设置防烟系统的是( )。

  A.建筑高度为 56m 的医院住院部

  B.建筑高度为 54m 的戊类厂房

  C.建筑高度为 98m 的高层单元式住宅楼

  D.建筑高度为 63m 的高层办公楼

  1.【答案】C。解析:建筑高度不大于 50m 的公共建筑、厂房、仓库和建筑高度

  不大于 100m 的住宅建筑,当其防烟楼梯间的前室或合用前室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楼

  梯间可不设置防烟系统:1)前室或合用前室采用敞开的阳台、凹廊;2)前室或合用前

  室具有不同朝向的可开启外窗,且可开启外窗的面积满足自燃排烟口的面积要求。

  2. 某生产企业的一座铝粉厂房内存放有乙炔和煤油,且乙炔气体在标准状态下的存放量为 30m²,煤油所占本层的面积达到 7%,则该厂房的火灾危险性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2.【答案】A。乙炔在标准状态下的最大允许存放量为 25m²,则该铝粉厂房的火灾危险性应按乙炔的火灾危险性确定,为甲类。

  3. 下列关于减压阀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减压阀的出口处应设置过滤器

  B.减压阀应设置在报警阀组出口后

  C.减压阀后应设置流量检测测试接口或流量计

  D.比例式减压阀宜水平安装,可调式减压阀宜垂直安装

  3.【答案】C。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8.3.4-2,减压阀的进口处应设置过滤器,过滤器的孔网直径不宜小于 4 目/cm²~5 目/cm²,过流面积不应小于管道截面积的 4 倍,A 选项错误;根据 8.3.4-1,减压阀应设置在报警阀组入口前,当连接两个及以上报警阀组时,应设置备用减压阀,B 选项错误;根据 8.3.4-5,减压阀后应设置流量检测测试接口或流量计,C 选项正确;根据 8.3.4-8,比例式减压阀宜垂直安装,可调式减压阀宜水平安装,D 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 C。

  4. 高位消防水箱的设置位置应高于其所服务的水灭火设施,且最低有效水位应满足水灭火设施最不利点处的静水压力。下列关于静水压力的规定,正确的是(  )。

  A.建筑高度为 155m 的超高层建筑,消火栓系统最不利点处静水压不应低于0.10MPa

  B.建筑高度为 60m 的住宅,消火栓系统最不利点处静水压不应低于 0.15Mpa

  C.建筑体积为 18000m3的自熄性塑料厂房,消火栓系统最不利点处静水压不应低于 0.10MPa

  D.建筑高度为 54m 的住宅,消火栓系统最不利点处静水压不应低于 0.07MPa

  4.【答案】D。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5.2.2,高位消防水箱的设置位置应高于其所服务的水灭火设施,且最低有效水位应满足水灭火设施最不利点处的静水压力,并应按下列规定确定:

  1)一类高层公共建筑,不应低于 0.10MPa,但当建筑高度超过 100m 时,不应低于0.15MPa。

  2)高层住宅、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多层公共建筑,不应低于 0.07MPa,多层住宅不宜低于 0.07MPa。

  3)工业建筑不应低于 0.10MPa,当建筑体积小于 20000m3时,不宜低于 0.07MPa。

  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自动水灭火系统应根据喷头灭火需求压力确定,但最小不应小于 0.10MPa。本题答案为 D。

  5. 马赛克为我们的视觉效果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性,是一种装饰艺术。根据建筑内部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划分,马赛克应为(  )级。

  A.A

  B.B1

  C.B2

  D.B3

  5.【答案】A。常见建筑内部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划分举例,马赛克应为 A 级,本题答案为 A。

  6. 某住宅建筑,建筑屋面为坡屋面,室内设计地面至檐口、屋脊的标高分别为﹢50.00m 和﹢54.00m,室内、外设计地面的标高分别为±0.00m 和-1.20m,该住宅建筑的高度为(  )m。

  A.50

  B.50.12

  C.52

  D.52.12

  6.【答案】C。解析:建筑屋面为坡屋面时,建筑高度应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其檐口与屋脊的平均高度,对于住宅建筑,室内外高差或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的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不大于 1.5m 的部分,可不计入建筑高度,因此该住宅建筑的高度为(50+54)/2=52m。

  7. 水喷雾灭火系统保护球罐时,关于水雾喷头布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水雾喷头的喷口应朝向球心

  B.水雾锥沿纬线方向应相交,沿经线方向应相接

  C.无防护层的球罐钢支柱和罐体液位计、阀门等处应设水雾喷头保护

  D.容积为 1200m3的球罐,赤道以上环管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0.7m

  7.【答案】D。解析: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3.2.7,当保护对象为球罐时,水雾喷头的布置尚应符合下列规定:

  1)水雾喷头的喷口应朝向球心。

  2)水雾锥沿纬线方向应相交,沿经线方向应相接。

  3)当球罐的容积不小于 1000m3时,水雾锥沿纬线方向应相交,沿经线方向宜相接,但赤道以上环管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3.6m。

  4)无防护层的球罐钢支柱和罐体液位计、阀门等处应设水雾喷头保护。本题答案为 D。

  8.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以下场所和部位应设置排烟设施的是(  )。

  A.商场中的中庭

  B.地上商场中面积为 80m²的房间

  C.高层宾馆中长度为 15m 的疏散走道

  D.占地面积 800m²的丙类仓库

  8.【答案】A。解析:本题主要考察防排烟的设置要求,必考点,要求掌握。

  8.5.2 厂房或仓库的下列场所或部位应设置排烟设施:

  1 人员或可燃物较多的丙类生产场所,丙类厂房内建筑面积大于 300m²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的地上房间;

  2 建筑面积大于 5000m²的丁类生产车间;

  3 占地面积大于 1000m²的丙类仓库;

  4 高度大于 32m 的高层厂房(仓库)内长度大于 20m 的疏散走道,其他厂房(仓库)内长度大于 40m 的疏散走道。

  8.5.3 民用建筑的下列场所或部位应设置排烟设施:

  1 设置在一、二、三层且房间建筑面积大于 100m²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设置在四层及以上楼层、地下或半地下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

  2 中庭;

  3 公共建筑内建筑面积大于 100m²且经常有人停留的地上房间;

  4 公共建筑内建筑面积大于 300m²且可燃物较多的地上房间;

  5 建筑内长度大于 20m 的疏散走道。

  8.5.4 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地上建筑内的无窗房间,当总建筑面积大于 200m²或一个房间建筑面积大于 50m²,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时,应设置排烟设施。

  B 选项中公共建筑内建筑面积大于 100m²且经常有人停留的地上房间;C 选项建筑内长度大于 20m 的疏散走道;D 选项占地面积大于 1000m²的丙类仓库。

  9. 储存硝化棉的仓库,储存量为 2t,距厂区内的铁路线中心线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

  A.50m

  B.40m

  C.30m

  D.20m

  9.【答案】C。解析:本题首先判定硝化棉的类别,硝化棉甲类 3 项,再查甲类仓库之间及其与其他建筑、明火或散发火花地点、铁路、道路等的防火间距 30m

  10. 某层数为 8 层的住宅建筑,每层高度 3.00m,且首层为多个建筑面积不大于 300m²的商业服务网点,首层的室内地面标高为±0.000m,室外地坪标高-0.5m,平屋面面层标高为 26.5m,下列关于该建筑的说法中,不符合规范规定的是(  )。

  A.该建筑为多层住宅建筑

  B.建筑的外墙采用内保温系统,疏散楼梯间中内保温材料采用燃烧性能为 B1 级的保温材料

  C.建筑内居住部分和商业服务网点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和 1.50h 的不燃性楼板进行分隔

  D.住宅建筑户门均采用乙级防火门,设置敞开楼梯间进行疏散

  10.【答案】B。解析:A 选项,室内外高差不大于 1.5m 部分,高度不计算在内,建筑高度为 26.5m,不大于 27m 的住宅建筑,均属于单多层住宅建筑,正确。B 选项,建筑外墙采用内保温系统时,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用火、燃油、燃气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场所以及各类建筑内的疏散楼梯间、避难走道、避难间、避难层等场所火部位,应采用燃烧性能为 A 级的保温材料。错误;C 选项,对于住宅建筑,不论是高层,还是单多层,与商业服务网点的分隔,均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和1.50h 的不燃性楼板进行分隔。D 选项,不大于 33m 的住宅建筑,当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采用敞开楼梯间,符合要求。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