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强化测试十九

来源:考试吧 2020-9-4 17:4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强化测试”,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强化测试汇总最新文章

  某市万象天成国际大厦东邻青园街,西邻松涛苑社区,南邻二环路,北临国盛国际酒店。

  该大厦分为 A、B、C 三座塔楼,其中 A 座 45 层,B、C 座 37 层,总建筑面积 227859 ㎡。

  3 栋塔楼底部地下一~三层、地上一~十层连通形成整体裙楼,建筑面积 98181.5 ㎡,一~十层为大堂、餐饮、商业用房、办公室、健身、咖啡厅、宴会厅、会议厅、多功能厅等,地下一~三层为机械式立体汽车库、设备用房、员工餐厅等。A 座(十一层为设备层,十二~二十六层为客房,二十七~四十五层为写字间,三十八层为避难层)高 180m,建筑面积 58038.8 ㎡;B 座(十一~三十七层为公寓,二十层为避难层)高 150m,建筑面积约 36003 ㎡ ;C 座(十一~三十七层为写字间,二十层为避难层)高 150m,建筑面积 35635.7 ㎡。

  2016 年 10 月 5 日晚,值班人员小张闻到一股浓烟味,经查看发现三层餐饮部发生火灾,且火势较大,随即小张立刻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电话通知值班经理。值班经理迅速组织该企业义务消防队开展灭火行动,此次火灾事故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对火灾事故进行调查。

  该单位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以及专职安全员。

  单位编制有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而且对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 18 分,每题 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 2 个或 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 0.5 分)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关于灭火救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针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火灾特点制订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反应和处置机制,为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人员、装备等保障

  B.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统一组织和指挥火灾现场扑救,应当优先保障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C.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该场所的现场工作人员应当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

  D.公安消防队、专职消防队参加火灾以外的其他重大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由县级

  以上人民政府统一领导

  E.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

  2.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 493 号)的规定,消防部门将火灾相应地分为特别重大火灾、重大火灾、较大火灾和一般火灾四个等级。下列属于较大火灾的有( )。

  A.造成 3 人以上 10 人以下死亡的火灾

  B.造成 10 人以上 50 人以下重伤的火灾

  C.造成 3 人以下死亡的火灾

  D.造成 1000 万元以上 5000 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E.造成 50 人以上 100 人以下重伤的火灾

  3.关于火灾事故调查,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适用简易调查程序的火灾事故,可以由两名火灾事故调查人员调查

  B.适用一般调查程序的火灾事故,火灾事故调查人员不得少于三名

  C.当事人对火灾事故认定有异议的,可自火灾事故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七日内,向上一级

  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

  D.火灾事故调查的主要任务是调查事故原因,统计火灾损失,依法对火灾事故作出处理,总结火灾教训

  E.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在作出火灾事故认定前,应当召集当事人到场,说明拟认定的起火原因,听取当事人意见

  4.当地政府认真总结事故经验教训后,欲构建社区微型消防站,应配备以下哪些装备( )。

  A.消防摩托车 B.灭火器

  C.水枪、水带 D.大、中型消防车

  E.个人防护装备

  5.该企业如需编制应急预案,则应急预案制定的程序包括( )。

  A.明确范围,明确重点部位 B.确定灭火救援应急行动意图

  C.严格备案,做到一成不变 D.调查研究,收集资料E.科学分析,确定人员数量

  6.《消防监督检査规定》(公安部第 120 号令)规定,具有( )情形的,确定为火灾隐患。

  A.影响人员安全疏散或者灭火救援行动,不能立即改正的

  B.消防设施保持完好有效,不影响防火灭火功能的

  C.在人员密集场所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能立即改正的

  D.符合城市消防安全布局要求的

  E.擅自改变防火分区,容易导致火势蔓延、扩大的

  7.若该企业实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责任制,应按照“( )”的原则实行。

  A.公开公平公正 B.单位全面负责

  C.政府统一领导 D.部门依法监管

  E.公民积极参与

  8.火灾发生当晚值班人员小张恰巧为该企业的专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其职责主要包括( )。

  A.提请确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提出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建议

  B.实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

  C.管理、维护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

  D.拟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E.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演练

  9.消防安全管理的特性包括( )。

  A.强制性 B.公正性

  C.全天候性 D.公开性

  E.全方位性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