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章节练习:气体灭火系统维护管理

来源:考试吧 2020-5-14 11:3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章节练习”,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章节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属于气体灭火系统维护管理中五年后由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的维护保养工作的是()

  A.每三年应对金属软管(连接管)进行水压强度试验和气密性试验,性能合格 方能继续使用,如发现老化现象,应进行更换

  B.对释放过灭火剂的储瓶、相关阀门等部件进行一次水压强度和气体密封性试 验,试验合格方可继续使用

  C.对灭火剂储存容器等系统全部组成部件进行外观检查

  D.气体灭火系统组件的安装位置不得有其他物件阻挡或妨碍其正常工作

  E.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均不得小 于设计压力的90%

  答案A,B

  【解析】CDE项内容属于系统维护管理月检查内容。

  2、气体灭火系统巡查主要是针对系统组件外观、现场运行状态、系统检测装置工作状态、安装部位环境条件等的日常巡查。其中要求预制灭火系统、柜式气体灭火装置喷嘴前( )m内不得有阻碍气体释放的障碍物。

  A.1

  B.2

  C.3

  D.4

  答案B

  【解析】预制灭火系统、柜式气体灭火装置喷嘴前2m内不得有阻碍气体释放的障碍物。

  3、气体灭火系统年度检查要求中,对每个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自动喷气试验。通过报警联动,检验气体灭火控制盘功能,并进行自动启动方式模拟喷气试验,检查比例为( )%,且最少一个分区。

  A.10

  B.20

  C.30

  D.40

  答案B

  【解析】气体灭火系统年度检查要求中,对每个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自动喷气试验。检查比例为20%,且最少一个分区。

  4、系统周期性检查是指建筑使用、管理单位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对已经投入使用的气体灭火系统的组件、零部件等按照规定检查周期进行的检查、测试。在月检查项目中,要求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均不得小于设计压力的( )%。

  A.60

  B.70

  C.80

  D.90

  答案D

  【解析】在月检查项目中,要求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均不得小于设计压力的90%。

  5、气体灭火系统中,在进行系统周期性检查与维护时,需每月进行一次维护检查的是( )。

  A. 气体灭火系统组件的安装位置

  B. 可燃物的种类、分布情况

  C. 对每个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自动喷气试验

  D. 预制气溶胶灭火装置、自动干粉灭火装置有效期限检查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周期性检查维护。月检查项目包括:①对灭火剂储存容器、选择阀、液流单向阀、高压软管、集流管、启动装置、管网与喷嘴、压力信号器、安全泄压阀及检漏报警装置等系统全部组成部件进行外观检查,系统的所有组件应无碰撞变形及其他机械损伤,表面应无锈蚀,保护层应完好,铭牌应清晰,手动操作装置的防护罩、铅封和安全标志应完整;②气体灭火系统组件的安装位置不得有其他物件阻挡或妨碍其正常工作;③驱动控制盘面板上的指示灯应正常,各开关位置应正确,各连线应无松动现象;④火灾探测器表面应保持清洁,应无任何会干扰或影响火灾探测器探测性能的擦伤、油渍及油漆;⑤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均不得小于设计压力的90%。故此题答案选A。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