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14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10: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1.对建筑内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应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与管理》GB25201,下列检测内容中,不属于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检测内容的是( )

  A. 测试应急照明系统应急电源供电时间

  B. 切断正常供电,测试电源切换和应急照明电源充电、放电功能

  C. 通过报警联动,测试非消防用电应急强制切断功能

  D. 通过报警联动,检查应急照明系统自动转入应急工作状态的控制功能

  【答案 】C

  【解析】根据规范《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与管理》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检测内容为:切断正常供电,测量应急灯具照度、电源切换、充电、放电功能;测试应急电源供电时间;通过报警联动,检查应急灯具自动转入功能。因此ABD属于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检测内容。

  2. 某大型地下商场,建筑面积为4000㎡,采用兼做人员疏散的下沉式广场进行防火分隔,下列关于下沉式广场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A. 用于疏散的净面积为125㎡

  B. 设置防风雨棚,四周开口高度为0.5m

  C. 中间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的开口之间,最大水平距离为10

  D. 有一部满足疏散宽度要求的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

  【答案】D

  【解析】教材76页。用于疏散的净面积不得小于169m2。防风雨棚不得完全封闭,四周开口部位要均匀布置,开口的面积不得小于室外开敞空间地面面积的25%,开口高度不得小于1.0m。分隔后不同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的开口,其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得小于13m。为保证人员逃生需要,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不得少于1部。

  3.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规范》GB50974,干式消火栓系统允许的最大充水时间是( )min

  A.5

  B.10

  C.3

  D.2

  【答案 】A

  【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规范》规定,干式消火栓系统充水时间不应大于5min.

  4.某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的人员对一商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测时,打开系统末端试水装置,在达到规定流量时水流指示器不动作,下列故障原因中,可以排除的是( )(第三篇第四章第四节)

  A.浆片被管腔内杂物卡阻

  B.调试螺母与触头未调试到位

  C.连接水流指示器的电路脱落

  D.报警阀前段的水源控制阀未完全打开

  【答案 】D

  【解析】水流指示器故障表现为打开末端试水装置,达到规定流量时水流指示器不动作,或者关闭末端试水装置后,水力指示器反馈信号仍然显示为动作信号,其故障原因有: 1)桨片被管腔内杂物卡阻。 2)调整螺母与触头未调试到位。 3)电路接线脱落。因此可以排除的为D选项。

  5. 对某建筑高度为140m的住宅建筑进行防火检查。下列关于避难层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 设置了可直接对外开启的乙级防火窗

  B. 在避难层设置消防电梯出口

  C. 在避难层设置的设备用房与避难区之间采用防火墙分隔

  D. 在避难层设置消火栓,机械排烟系统和消防专用电话

  【答案】D

  【解析】建规5.5.23,应设置直接对外的可开启外窗或独立机械防烟设施(备注:环球网校商品:重点规范锦集命中)

  6.某商场,地上6层,建筑高度32m,第一至四层为商业营业厅,第五层为餐饮场所,第六层为电影院。建筑采用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有空腔的外墙外保温系统。下列关于该系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A:采用难燃材料在其表面设置完全覆盖的防护层

  B:外墙保温材料采用不燃材料

  C:在每层楼板处,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封堵该系统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的空腔

  D:屋面外保温材料采用难燃材料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6.7.8建筑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应采用不燃材料在其表面设置防护层,防护层应将保温材料完全包覆。A选项错误。根据6.7.4 设置人员密集场所的建筑,其外墙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B选项正确;根据6.7.9 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的空腔,应在每层楼板处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封堵。C选项正确。根据6.7.10 建筑的屋面外保温系统,当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2级;当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1.00h时,不应低于B1级。采用B1、B2级保温材料的外保温系统应采用不燃材料作防护层,防护层的厚度不应小于10mm。由此可知,屋面外保温材料是可以采用难燃材料的,但是没有提到保护层的的厚度,所以D选项有可能正确也有可能错误。

  7.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 50720,施工单位应编制现场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主要内容的是()。

  A. 应急疏散及救援的程序和措施

  B. 应急灭火处置机构及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职责

  C. 动火作业的防火措施

  D. 报警,接警处置的程序和通讯联络的方式

  【答案】C

  【解析】教材,五、应急预案的编制内容应急预案的基本内容应包括单位的基本情况、应急组织机构、火情预想、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扑救初期火灾的程序和措施、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通信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和措施、灭火和应急疏散计划图、注意事项等。选项C是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内容。

  8.设置剪刀楼梯是当相邻2个安全出口的间距难以满足不应小于5m时的变通措施,对底部数层为商场和步行购物街、上部为塔楼的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检查人员应注意核对设置剪刀楼梯的合理性,任一门户或疏散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应大于()m。

  A:5

  B:10

  C:7

  D:12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当分散设置确有困难且从任一户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大于10m时,可采用剪刀楼梯间。

  9. 对某建筑内安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模块的连接导线余量不够,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关于模块的连接导线余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应留有不小于()mm的余量。

  A. 100

  B. 150

  C. 200

  D. 250

  【答案】B

  【解析】教材,六、模块的安装要求模块的连接导线应留有不小于150mm的余量,其端部应有明显标志。

  10.下列关于气体灭火系统维护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气体灭火系统的储存器应定期抽样送国家级消防产品检验中检验

  B:应按《气瓶安全监察规程》的规定对气体灭火系统使用的钢瓶进行维护保养

  C:每两个季度应对高压二氧化碳诸存容器逐个进行称重检查

  D:发现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低于额定工作压力时,应立即使用氮气增压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20078.0.9低压二氧化碳灭火剂储存容器的维护管理应按国家现行《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规定执行;钢瓶的维护管理应按国家现行《气瓶安全监察规程》的规定执行。灭火剂输送管道耐压试验周期应按《压力管道安全管理与监察规定》的规定执行。A选项错误,B选项正确。根据8.0.7-5,应每个季度对高压二氧化碳储存容器逐个进行称重检查,灭火剂净重不得小于设计储量的90%,C选项错误。根据8.0.6-2,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七氟丙烷管网灭火系统及IG541灭火系统灭火剂和驱动气体储存容器内的压力,不得小于设计储存压力的90%。由此可知,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的储存容器压力可以低于额定的工作压力,可以低于额定工作压力的话应立即增压就是错误的,故D选项错误。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