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10: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1. 在对建筑外墙装饰材料进行防火检查时,发现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A. 3层综合楼建筑,外墙的装饰层采用防火塑料装饰板

  B. 25层的住宅楼,外墙的装饰层采用大理石

  C. 建筑高度48m的医院,外墙的装饰层采用多彩涂料

  D. 建筑高度55m的楼,外墙的装饰层采用铝塑板

  【答案】D

  【解析】教材第86页,1.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建筑外墙的装饰层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材料,但建筑高度不大于50m时,可采用B1级材料。

  2. 根据《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3,安装气体灭火系统气动驱动装置的管道时,水平管道采用管卡固定,管卡的间距不宜大于()m,转弯处,应增设1个管卡

  A. 0.6

  B. 0.5

  C. 0.7

  D. 0.8

  【答案】A

  【解析】教材,气动驱动装置的管道安装规定 水平管道采用管卡固定。管卡的间距不宜大于0.6m。转弯处应增设1个管卡。

  3.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2014)的规定,对消防给水系统供水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每()应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并应检査供电电源的情况。

  A:月

  B:年

  C:半年

  D:季度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供水设施设备应每月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并应检査供电电源的情况。

  4. 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检测人员对一大型商业综合体设置的各类灭火器进行检查,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 50444的要求,下列关于灭火器的检查结论中,正确的是()。

  A. 每月对顶层办公区域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B. 每月对商场部分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C. 每月对地下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D. 每月对锅炉房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答案】A

  【解析】教材2,检查(测)周期,地下室、锅炉房、人员密集场所为半月检查一次。

  5.下列对建筑内部装修泡沫塑料进行阻燃处理的要求中,正确的是()。

  A:必须在材料进场前完成

  B:必须由阻燃处理专业企业在材料进场前完成

  C:可用喷涂二级饰面性防火涂料的方式处理

  D:可在施工现场进行,但处理后应按规范要求抽样检验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内部装修防火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345-20052 .0.9装修施工过程中,应分阶段对所选用的防火装修材料按本规范的规定进行抽样检验。对隐蔽工程的施工,应在施工过程中及完工后进行抽样检验。现场进行阻燃处理、喷涂、安装作业的施工,应在相应的施工作业完成后进行抽样检验。根据5.0.8顶棚内采用泡沫塑料时,应涂刷防火涂料。防火涂料宜选用耐火极限大于30min的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或一级饰面型防火涂料,湿涂覆比值应大于500g/㎡。涂刷应均匀,且涂刷不应少于2次。单选要我们选择最符合提议的一项,显然D选项更符合题意要求。

  6.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 50720,施工单位应编制现场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主要内容的是()。

  A. 应急疏散及救援的程序和措施

  B. 应急灭火处置机构及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职责

  C. 动火作业的防火措施

  D. 报警,接警处置的程序和通讯联络的方式

  【答案】C

  【解析】教材第414页,五、应急预案的编制内容应急预案的基本内容应包括单位的基本情况、应急组织机构、火情预想、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扑救初期火灾的程序和措施、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通信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和措施、灭火和应急疏散计划图、注意事项等。选项C是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内容。

  7. 对某建筑内安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模块的连接导线余量不够,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关于模块的连接导线余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应留有不小于()mm的余量。

  A. 100

  B. 150

  C. 200

  D. 250

  【答案】B

  【解析】教材,六、模块的安装要求模块的连接导线应留有不小于150mm的余量,其端部应有明显标志。

  8.下列关于消防水枪抗跌落性能检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水枪应从距地(1.5±0.02)m高处自由跌落

  B:水枪应从距地(2.0±0.02)m高处自由跌落

  C:水枪应从距地(1.8±0.02)m高处自由跌落

  D:水枪应从距地(2.2±0.02)m高处自由跌落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水枪在每个位置,从离地(2.0±0.02)m高处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

  94. 某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按照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配置临时消防设施,临时消防应急照明灯具选用自备电源的应急照明灯具时,自备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小于()min。

  A. 30

  B. 60

  C. 40

  D. 50

  【答案】B

  【解析】教材,(二)临时应急照明设置要求临时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宜选用自备电源的应急照明灯具,自备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小于60min。

  10.下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属于社会单位组织开展的是()。

  A:对新上岗的员工进行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B:在火灾多发季节、农业收获季节和重大节假日,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

  C:对在岗的员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D:对公众聚集场所员工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应当根据本单位的特点,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明确机构和人员,保障教育培训工作经费,按照下列规定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1)对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职工进行上岗前消防教育培训;(2)对在岗的职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消防教育培训;(3)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其他单位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4)单位应定期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落实从业人员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制度;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参加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到消防教育场馆参观体验,确保人人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单位对职工的消防教育培训应当将本单位的火灾危险性、防火灭火措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人员疏散逃生知识等作为培训的重点。2.各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开展下列消防教育培训工作:(1)利用文化活动站、学习室等场所,对居民、村民开展经常性防火和灭火技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2)组织志愿消防队、治安联防队和灾害信息员、保安人员等开展防火和灭火技能的消防教育培训;(3)在火灾多发季节、农业收获季节、重大节日和乡村民俗活动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和灭火技能的消防教育培训。B选项是各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开展的消防教育培训工作。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