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测试题7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9:4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东北地区某公司的高架成品仓库开展消防设施检测工作。该仓库建筑高度24m,建筑面积4590㎡,储存物品为单层机涂布白板纸成品。业主介绍,仓库内曾安装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后改为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联动开启的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仓库的高位消防水箱、消防水池以及消防水泵的设置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检测中发现:

  1.仓库顶板下设置了早期抑制快速响应啧头,自地面起每4m设置一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最高层货架内置酒水喷头与储存货物顶部的距离为3.85m。

  2.确认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消防水泵控制柜均处于自动状态后,检查人员触发防护区内的一个火灾探测器,并手动开启预作用阀组上的试验排气阀,仅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发出声光报警信号,系统的其他部件及消防水泵均未动作。

  3. 检测人员关闭预作用阀组上的排气阀后再次触发另一火灾探测器,电磁阀、排气阀入口处电动阀、报警阀组压力开关等部件动作,消防水泵启动,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接收反馈信号正常。

  4.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信号发出后2min, 检查末端试水装置,先是仅有气体排出,50s 后出现断续水流。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20分):

  1.该仓库顶板下的喷头选型是否正确?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不正确。

  理由:当采用早期抑制快速响应喷头时,系统应为湿式系统。该仓库采用的是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所以不适用,应采用仓库型特殊应用喷头。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2.1.23 特殊应用喷头。流量系数K≥161,具有较大水滴粒径,在通过标准试验验证后,可用于民用建筑和厂房高大空间场所以及仓库的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 ,包括非仓库型特殊应用喷头和仓库型特殊应用喷头。

  4.2.7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场所,宜采用设置早期抑制快速响应喷头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当采用早期抑制快速响应喷头时,系统应为湿式系统。

  2.该仓库货架内置洒水喷头的设置是否正确?为什么?

  【答案】不正确。

  原因:该仓库为危险等级为二级,仓库危险级二级应在自地面起每3.0m设置一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且最高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与储物顶部的距离不应超过3.0m,该仓库自地面起每4m设置一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最高层货架内置酒水喷头与储存货物顶部的距离为3.85m,不符合规定。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5.0.8 货架仓库的最大净空高度或最大储物高度超过本规范第5.0.5条的规定时,应设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且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上方的层间隔板应为实层板。货架内置洒水喷头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 仓库危险级Ⅰ级、Ⅱ级场所应在自地面起每3.0m设置一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仓库危险级Ⅲ级场所应在自地面起每1.5m~3.0m设置一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且最高层货架内置洒水喷头与储物顶部的距离不应超过3.0m;

  3.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实际开启方式与业主介绍的是否一致?这种开启方式合理吗?为什么?

  【答案】1)不一致。

  原因:实际检测时该系统是仅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启动的预作用系统,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没有报警信号反馈到火灾报警控制器,没有参与联动开启预作用系统。业主介绍的是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联动开启的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所以不一致。

  【解析】仅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发出声光报警信号,系统的其他部件及消防水泵均未动作。说明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没有动作。

  2)不合理。

  原因:(1) 操作中,确认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消防水泵控制柜均处于自动状态后,检查人员触发防护区内的—个火灾探测器,并手动开启预作用阀组上的试验排气阀,仅火灾报警控制(联动型)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充气管路上设置的压力开关未动作,不合理;

  (2) 检测人同关闭预作用组上的排气阀后再次触发另一火灾探测器,电磁间、排

  气阀入口处电动阀、报警阀组压力开关等部件动作,消防水泵启动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接收反馈信号正常;报警阀组压力开关等部件动作缺少充气管路上的压力开关动作信号,不合理。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11.0.5 预作用装置的自动控制方式可采用仅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直接控制,或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控制,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1 处于准工作状态时严禁误喷的场所,宜采用仅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直接控制的预作用系统;

  2 处于准工作状态时严禁管道充水的场所和用于替代干式系统的场所 ,宜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控制的预作用系统。

  4.除气泵外,对该仓库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至少应检测哪些内容?

  【答案】1.预作用报警阀组

  电磁阀的启闭及反馈信号应灵敏可靠。

  2.水流指示器

  1)应有明显标志。

  2)信号阀应全开,并应反馈启闭信号。

  3)水流指示器的启动与复位应灵敏可靠,并同时反馈信号。

  3.喷头

  1)应符合设计选型。

  2)闭式喷头玻璃泡色标应符合设计要求。

  3)不得有变形和附着物、悬挂物。

  4.末端试水装置

  阀门、试水接头、压力表和排水管应正常。

  5.系统功能

  1)火灾报警控制器确认火灾后,应自动启动雨淋阀、排气阀入口电动阀及消防水泵;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应动作,距水力警铃3m远处的声压级不应低于70dB。

  2)火灾报警控制器确认火灾后2min,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水压力不应低于0.05MPa。

  3)消防控制设备应显示电磁阀、电动阀、水流指示器及消防水泵的反馈信号。

  【解析】根据《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程》4.6

  5.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信号发出后2min,检查末端试水装置,先是仅有气体排出,50s后出现断续水流的现象,说明什么问题?分析其最有可能的原因。

  【答案】1)问题是配水管道充水时间过长和系统供水不正常。

  原因(1)配水管道过长

  (2)高位消防水箱压力不足。

  (3)快速排气阀前的电磁阀没有开启,快速排气阀没有快速排气。

  (4)气泵没有及时关闭,一直向配水管道充气。

  (5)水源控制阀未完全开启。

  (6)管路部分堵塞。

  (7)阀瓣未完全打开。

  (8)水泵扬程不够。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8.0.11 干式系统、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开启预作用装置的预作用系统 ,其配水管道充水时间不宜大于1min;雨淋系统和仅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开启预作用装置的预作用系统,其配水管道充水时间不宜大于2min。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