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测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9:4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受托对某地区银行办公的综合楼进行消防设施的专项检查,该综合楼火灾启动报警系统采用双电源供电。双电源切换控制箱安装在一层低压配电室,考虑到系统供电的可靠性,在供电回路上设置剩余电流电气火灾探测器,实现电流故障动作保护和过负载保护,火灾报警控制器显示12只感烟探测器被屏蔽(洗衣房2只,其它楼层10只),一只防火阀模块故障。

  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测试,过程如下,切断控制器与备用电源之间的连接,控制器无异常显示;恢复控制器与备用电源之间的连接,切断火灾报警控制器主电源。控制器自动切换到备用电源工作。显示主电故障;测试8只感烟探测器,6只正常报警,2只不报警。试验过程中控制器出现重启现象,继续试验报警功能,控制器关机,无法重新启动,恢复控制器主电源,控制器启动并正常工作;使探测器底座上的总线接线端子短路。

  控制器上显示该探测器所在回路总线故障;触发满足防排烟系统启动条件的报警信号,消防联动控制器发出了同时启动5个排烟阀和5个送风阀的控制信号,控制器显示了3个排烟阀和5个送风阀的开启反馈信号,相对应的排烟机和送风机正常启动并在联动控制器上显示启动反馈信号。

  银行数据中心机房设置IG541气体灭火系统,以组合分配方式设置A、B、C三个气体灭火防护区。断开气体灭火控制器与各防护区气体灭火驱动装置的连接线,进行联动控制功能试验,过程如下:

  接下A防护区门外设置的气体灭火手动启动按钮,A防护区内声光警报器启动,然后按下气体灭火手动停止按钮,测量气体灭火控制器启动输出端电压,一只为0v。

  接下B防护区内的1只火灾手动报警按钮,测量气体灭火控制器启动输出端电压,25s后电压为24v。

  测试C防护区,按下气体灭火控制器上的启动按钮,再按下相对应的停止按钮,测量气体灭火控制器启动输出端电压,25s后电压为24v。

  据了解,消防维保单位进行系统试验过程中不慎碰坏了两段驱动气体管道,维保人员直接更换了损坏的驱动气体管道并填写了维修更换记录。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21分):

  1.根据检查测试情况指出消防供电及火灾报警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1)双电源切换控制箱安装在一层低压配电室,解决方案,应设在最末端配电箱。

  2)在供电回路上设置剩余电流电气火灾探测器,实现电流故障动作保护和过负载保护,解决方案,消防负荷配电线路不应设电流故障动作保护和过负载保护。

  3)火灾报警控制器显示12只感烟探测器被屏蔽(洗衣房2只,其它楼层10只),一只防火阀模块故障,解决方案,不应对探测器和模块进行屏蔽,有故障应及时维修。

  4)切断控制器与备用电源之间的连接,控制器无异常显示,解决方案,维修控制器。

  5)测试8只感烟探测器,6只正常报警,2只不报警,试验过程中控制器出现重启现象,继续试验报警功能,控制器关机,备用电源备电不足。解决方案,维修2只不报警的探测器及其线路,维修备用电源。

  6)消防联动控制器发出了同时启动5个排烟阀和5个送风阀的控制信号,控制器显示了3个排烟阀和5个送风阀的开启反馈信号。解决方案,维修未反馈信号的的2个排烟阀及其线路。

  2.导致排烟阀未反馈开启信号的原因是什么?

  【答案】

  ①排烟阀出现故障;

  ②排烟阀控制模块出现故障

  ③线路故障

  3.三个气体灭火防护区的气体灭火联动控制功能是否正常?为什么?

  【答案】

  1) A防护区正常;然后按下气体灭火手动停止按钮,测量气体灭火控制器启动输出端电压,一只为0v,说明系统没有启动,符合要求。

  2)B防护区不正常,按下B防护区内1只火灾手动报警按钮,测量气体火灾控制器输出端电压,25s后电压为24V,说明一只手动报警按钮就启动,触发气体灭火联动控制功能的应为两只探测器信号或一个探测器加一只手动报警按钮信号。

  3)C防护区不正常,因为按下相对应的停止按钮,测量气体灭火控制器启动输出端电压,25s后电压为24V。背景中25s后喷气,不符合要求,系统应当停止启动。

  4.维保人员对配电室气体灭火系统驱动气体管道维修的做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答案】

  1、维修的做法不正确。

  2、原因:管道维修应按以下程序进行:

  1)、相关人员按照规定填写《建筑消防设施故障维修记录表》,向消防安全管理人报告;

  2)、消防安全管理人对相关人员上报的消防设施存在的问题和故障,要立即通知维修人员或者委托具有资质的消防设施维保单位进行维修。

  3)、维修期间,建筑使用管理单位要采取确保消防安全的有效措施;安装前查看气体管道是否具有相应的合格证、质量认证证书等法定文件。

  4)、故障排除后,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相应功能试验,包括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检查确认并将检查确认合格的消防设施恢复至正常工作状态,并在《建筑消防设施故障维修记录表》中全面、准确记录。” 。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